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本科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5-29

 

进一步落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加强本科生培养,全面提升本科生教学质量,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28日下午综合实验楼0813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刘建东院长主持。

D:\IMG_20190528_140448.jpg

会上,刘建东院长介绍了我院本科人才培养现状、面临的问题,结合学校发布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要求提出要学生为中心,做到目标导向、需求驱动加强课程的过程性评价

接下来,三位教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D:\IMG_20190528_151004.jpg

自161班主任硕生老师班级工作为主题详解介绍了她的工作方法自161班2018年学校十佳班集体评比第一名

D:\IMG_20190528_140854.jpg

老师班级人员在宿舍的分布为切入点,详细了解每一位同学的特点,充分发挥班干部的先锋作用,带动作用明显,宿舍为单元的学生个体成绩学期稳步上升。老师总结道不怕学生出问题,针对问题辅导最有效!

蓝波老师数字电子技术》例做教学研讨报告,蓝连续三届校“十佳教师”获得者悉心教育每一名学生,处处为学生发展着想

D:\IMG_20190528_144038.jpg

蓝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学上不断摸索,正纠偏,制定课程实施导图,设计课程实现矩阵,改革考核方式,重视学生反馈,利用先进的教育技术,加大体验式教学的力度,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果和教师的实施效率,也融洽了师生关系。

轶群老师介绍了以大数据思维为导向的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董轶群是“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B组一等奖的获得者

D:\IMG_20190528_152035.jpg

轶群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改中,以大数据思维能力培养为导向,注重学科交叉与两化融合(专业化与信息化),搭建大数据实平台。立足本校各个专业,设计与各专业密切相关的数据分析案例,为后续专业课学习打好大数据分析基础。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侧重学习效果、学生发展、学生学习,激发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着力培养学生大数据思维能力。

最后,刘建东院长总结三位教师的报告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做好班主任指导工作大有可为,做好对学生的辅导教学内容的探索要持续,坚持提高教学质量,强化过程性评价要求会后各系、室继续加强学习交流,推动本科人才培养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