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手拉小手 共育科技梦”信息工程学院与大兴区第三小学举行科技教育对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30

大手拉小手 共育科技梦

信息工程学院与大兴区第三小学

举行科技教育对接研讨会

2019年4月29日上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大兴区第小学正式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育科技梦科技教育研讨会,标志着新国门·新青年大兴区科协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科普资源志愿服务首个项目正式启动而大兴区大三小学作为该项目的首个试点单位,也将在区科协的指导下,与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开展一系列科普教育、创新意识培育、科技进校园等活动。

3

参与研讨会的有大兴区科协副主席李建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林琳、副院长刘学君、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团委副书记石泉、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彭小萍、大兴区科协科普部部长薛超大兴区第小学校长李艳、副校长于海涛、教导主任刘洪月、科技办公室主任李魁。会议由大兴区第三小学副校长于海涛主持

待修改_meitu_2

首先,大兴区科协副主席李建国提到,高校在服务区域内科技教育工作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希望信息工程学院通过本次与大兴三小的合作能够充分发挥高校智力资源和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日后推广高校参与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第二,李艳校长介绍了大兴三小在科普教育工作方面的具体情况,也提出了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随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林琳与副院长刘学君针对李艳校长的需求介绍了学院所能提供的各项科技志愿服务资源,并希望能够发挥学院师生能量,真正为大兴三小的师生建立有针对性并且解渴的科技科普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429185458

最后,参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参观了大兴三小的机器人模型教室,深入了解三小学生的基本情况李林琳老师表示,回到学院以后将会整理研讨会的资料,协同学院专业老师、学生党支部党员进行讨论沟通,尽快落实研讨会制定的方针计划,在服务大兴科技教育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先锋传媒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