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据科学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2

 

《数据科学训练营》是我慧科大数据学院继《大数据之美》新生研讨课Web前端技术校企合作共建又一门新课程。该课程教学以企业特色和实战案例为主旨在让学生更直接地感受大数据行业氛围与特色,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进一步了解及掌握大数据专业的应用场景,培养学生大数据分析可视化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综合实战能力。

 

《数据科学训练营》开营仪式合影

 

2019420上午,信息工程学院与慧科教育集团携手智慧教室4303举办精彩纷呈的《数据科学训练营》开营仪式参加本次开营仪式计算机系相关教师慧科主讲教师包宜洋慧科教育集团北京校区运营总监郭雅鑫慧科大数据学院企业班主任刘菲

计算机系主任张晓明老师慧科雅鑫老师分别此次开营仪式致辞张老师首先感谢慧科集团为此次课程顺利开展与实施所做出的诸多努力随后指出工程教育在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数据科学工程领域积极实践勇于探索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本门课程学习中取得好成绩,铸造不断实践自己心目中的伟大数据科学梦老师介绍了慧科数据科学训练营建营历程、主讲教师、助教职责课程概况,希望同学们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在大数据专业知识技术能力、团队协作等方面有所提升,期待大家在结营答辩时的精彩表现。

 

晓明主任开营致辞

 

 

雅鑫老师开营致辞

 

助教刘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课程项目分组和团队协作的授课特点,解训练营流动红旗以及多种多样的奖惩环节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与参与度。老师首先利用“微助教智能教学软件将同学随机分为七组通过队长选拔上台授勋等环节提升各组队长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数据科学训练营七组队长上台授勋

 

七组队长佩戴勋章正式履职

 

随后,各组接受开营第一个任务:起队名、队呼助教要求各组在限定时间内在预先准备好的白板报纸上设计各组的队名和队呼,前三完成的队伍有加分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与创造力

 

获胜小组上台介绍各组队名及队呼

 

最后助教组织各组同学们填写《数据科学训练营承诺书》,师生全体起立,宣读承诺书。同学们郑重承诺:在此次训练营的学习中认真听讲、积极实践、乐于互助、勇于挑战、全力以赴完成目标!

  

各组认真填写承诺书

 

全体起立宣读承诺书

 

至此《数据科学训练营》开营仪式圆满结束训练营课程也正式开始本次仪式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来自企业新颖的授课形式同学们此次训练营满怀期待,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各项训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