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与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商讨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19-04-11

信息工程学院与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商讨校企合作

 

为推动学生就业,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41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就业主管彭小萍老师以及电气专业教研室骨干教师等一行4人赴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调研。

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是原电力系统最大的修造企业,现隶属于中国能建集团装备有限公司。近年来,公司坚持“清洁能源、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的发展方向,以大型电站辅机设备、特高压电网装备以及工程总包成套服务为主业,形成了发电、电网、冶金、建材、化工并举的产品格局和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公司具有国内领先的制造优势和突出的市场占有率,是世界级磨煤机研制基地,是特高压电网装备、百万级核电母线国产化研制骨干企业之一。

在调研过程中,北京电力设备总厂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傅兴元副处长安排了多位我院毕业生与带队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使带队老师对公司情况以及学生职业发展方面有了初步了解。在带领大家参观公司的电气车间、机加车间以及新建成的特高压电气试验中心期间,傅兴元副处长对公司主营产品、公司设备状况以及公司特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的座谈会上,公司人力资源处王坤处长在了解了我院人才培养的特色和电气专业的招生及就业情况后,对我院毕业生在其公司的发展状况做了简要介绍,并且明确表达了对我院毕业生工作能力和表现的高度认可,希望专业教师能够在今后学生的就业指导中加以积极引导,推荐优秀学生到公司就业发展。双方就学生就业和本科生认识实习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在专业培养方案、共建课程以及党建合作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F:\2017-2018学年教研室工作\校企合作\北京电力设备总厂\20190411104928.jpg F:\2017-2018学年教研室工作\校企合作\北京电力设备总厂\201904111049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