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深化全员育人 建设优良学风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20

深化全员育人 建设优良学风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大会

 

2019年3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职员工出席了会议。会议旨在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月”要求、统一思想、深化学院三全育人特色工作,在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中形成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学风建设氛围。在新的形势条件下,努力在学生中营造出积极向上、勤奋刻苦学习氛围,进一步引导学生自觉、自律、自主学习,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葵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20172910

首先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林琳老师做主题发言,李老师从2018秋季学期学情介绍、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学情特点、今后工作措施三个方面对学院的整体学风学情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分析,并就各年级上学期的成绩查摆存在问题、研究问题产生的背景,随后明确了本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队伍、学长计划成员在学业辅导、学风建设、的重点工作和目标。最后,李老师就今后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针对新的形势,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进行特色化学业指导;二、规范班主任工作步骤,加强对班主任老师的培训,做好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中的协同联动、分工管理;三、抓好基础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开展分层次分阶段学风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20172921

其次,王志秀老师就新版学习管理办法从一、取消清考对学院开课和毕业生的影响 二、学业指导关键点——2017版学习管理规定 三、新版学业诊断图。对所有参会领导老师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认真学习,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业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320172916

最后,刘建东院长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加强学风建设,是营造优良育人环境的根本保证,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一直以来,我院始终注重学风建设,坚持把学风建设摆在学院工作的突出位置,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切实抓好学风抓出实效

 

 

信息工程学院先锋传媒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