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自动化专业通过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评价考查

发布日期:2019-01-10

我校自动化专业通过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评价

 

根据2018年12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反馈函,我校自动化专业通过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评价查。

反馈函中指出,自动化专业特色鲜明,实现了毕业要求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通用标准全覆盖面向石油化工行业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突出工程能力素质培养和实践教学,以培养面向生产一线的自动化系统工程师为目标,着力提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构建了以工程能力素质培养为主线的自动化专业课程体系;校企合作教育机制、工程实践中心与实习基地建设、实习安全保障等方面成效显著;学生就业质量好,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高。“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成效显著。

反馈函还就加强教学改革力度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力度与深度,提高学生的国际化水平等提出了建议。

我校201883091参加全国高校自动化类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评价工作暨经验交流会交流会是经教育部高教司同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承办。本届会议分为答辩会和交流讨论会两个环节分别举行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16所高校汇报交流了“卓越计划”实施情况

K:\新闻稿发布\我校自动化专业通过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评价考查\报告.jpg

下一步自动化专业将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为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