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前沿技术”系列学术讲座第1讲

发布日期:2018-10-16


 

201810月1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综合实验楼0813举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前沿技术”系列学术讲座第1讲特邀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副主任、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李晓理教授在自适应控制、多模型自适应控制近些年的发展、研究和应用方向做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学君主持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878830587041239.jpg

 

李晓理教授首先介绍了多模型控制的研究现状和诸多流派,包括加权多模型控制、直接多模型控制、间接多模型控制、多模型鲁棒自适应控制的核心人物和主要思想,并简单介绍了目前流行的基于神经网络的多模型自适应控制方法随后,重点介绍了李教授多年来在多模型自适应控制方面的应用,例如水箱液位系统控制、高炉料面控制和板球系统控制。

 

 

最后李教授就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学术论文的写法和推荐了很多中英文控制类期刊。

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自己学术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同教授展开了深入讨论李教授阐述了科研发论文的顶天立地,并给我们做出了良好的示范。

 

C:\Users\uutnight\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62482646967220052.jpgC:\Users\uutnight\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87590520185260339.jpg  

 

此次学术讲座取得圆满成功,让大家了解了现在主流的先进控制理论和方向,进一步开拓了大家的学术科研思路。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举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前沿技术”系列学术讲座等交流活动,将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开阔视野的平台,更好地推动学科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