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自测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市电力公司大兴分公司农电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3

信息工程学院自测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市电力公司大兴分公司农电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凝聚力与创造力,共同探讨党建工作,有效促进党支部建设,同时响应习近平主席对青年学生的号召。2018年5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自测学生第二党支部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队去往国家电网大兴供电公司深入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党支部人员合影

首先,教师与学生代表队伍一起参观国家电网大兴供电公司党员之家,学习借鉴了支部活动,参观十九大主题长廊,重温十九大内涵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师生队伍参观党建活动展览

随后,自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彭小萍老师向大家介绍党支部情况及学院学生基本情况,本着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党组织建设的目的,希望通过“红色1+1”活动,从学生、学校、企业等多个角度分析问题,并提出学生、企业双赢利想法。通过学生实习到企业,企业直接接收有实习经历的学生,达到双方共赢。电气专业副主任周建军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希望企业精英能走进我校实验室给我们的学生提出建议,帮助他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电气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凯老师不仅介绍了学校学生实力与企业相接触的优势,还强调了学生专业知识与科研能力能够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希望以“红色1+1”活动为桥梁,解决支部存在的一些为题,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交流分析基本情况

最后,大兴供电公司分公司负责人分别指出他们公司各单位所存在问题,并希望石化学子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该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主任还向大家介绍了招收毕业生的几种方式,从而为学生们的就业方向作出了指导。农电党总支书记刘强对企业需求做出了明确介绍,本着相互促进,持续发展的愿望,希望加强党支部之间的相互建设,促进良好关系。

相互交流

通过这次“红色1+1”共建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学、学校和企业间的沟通交流,达到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以共建促和谐,达到学校和企业党建工作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实现建设伟大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提供有力保证。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定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人员合影

信息工程学院

自测学生第二党支部

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