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意气风发,唱出信息最强音

发布日期:2018-01-07

 

122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办唱响新时代 开启新航程”2017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来自全校12个工会分会的教职工们同台高歌、深情演绎。信息工程学院工会演唱了必选歌曲《走向复兴》和自选歌曲《在太行山上》,展现出较高的艺术水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评委评选,信息学院取得了总分第五、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歌唱比赛时间紧、任务重。信息学院工会自201712月初开始着手准备,外请了天津音乐学院退休教师侯老师做艺术指导,从最基本的发声、识谱,到领唱、分声部,再到站队、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的引入,随着排练的进行,演唱效果也越来越好,老师们不仅学到了一些乐理知识和演唱技巧,也收获了很多欢乐。

 

 

 

 

排练和比赛期间,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张晓明老师感冒还未完全好,但为了让男声二声部达到和声的标准,多次主动带领大家练习发声,并录制了音频供大家业余时间练习;洪弋老师、张世博老师、杨飞老师的孩子感冒发烧,为了不影响排练,有的把孩子带到了学校,有的将孩子单独留在家里;于静老师发烧多日,常常是早上去医院输完液,中午又赶到了学校排练;刘建东院长为了学院不被扣分,演出当天依然带病上场;为了保证上场人数,周义明老师、张红洁老师、王建国老师等克服各种困难接替相关老师参加监考。

正是在每一位信息人的努力下,在勇于争先精神的感召下,我们意气风发,唱出了信息的最强音。2017,皆为过往;2018,新的序章,让我们砥砺前行,继续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