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法国EFREI学院合作开展大数据工程师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17-12-04

 

   11月21日下午,我校与法国EFREI学院合作举办的工程师大数据班开班仪式在综合楼0813隆重举行。法国EFREI学院校长费雷德雷克 缪尼埃教授和我校校长蒋毅坚教授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长助理丁福臣教授、信息工程学院书记马葵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建东教授、外语系副主任严娇兰教授、法方代表教师等出席开班仪式。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纪文刚教授主持开班仪式。计算机系全体教师、第一届中法工程师班学员及2017级计算机系部分新生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上,丁福臣教授致欢迎词;沙芸副教授介绍了中法工程师班培养计划及目前进展情况;费雷德雷克 缪尼埃教授欢迎中法班的同学将来在法国渡过美好的学习生活时光。

 

 

蒋毅坚校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两校围绕人才培养开展友好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指出开办工程师大数据班是我校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工程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致力于把工程师班打造成国际合作教育的示范基地,全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蒋校长对参加工程师班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目标远大,学会用国际视野解决问题;二是要迎接挑战,努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全力完成培养计划中的各项学业;三是要开放包容,积极推动中法友好文化交流。同时,蒋校长对中法工程师班寄予厚望:一是学校工程教育的试验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会大力支持同学们;二是国际合作教育的示范基地,工程师班为今后开展国际教育提供了样板;三是同学们走向国际的新起点。

 

 

 

开班仪式后,蒋毅坚校长与费雷德雷克缪尼埃校长共同签署两校合作协议。

 

 

 

我校与法国EFREI学院合作开展大数据工程师人才培养,是基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各行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参加工程师班的学员将通过两校合作的“312”培养模式完成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20171122

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