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定义美好,拥抱创新”

发布日期:2017-10-29

定义美好,拥抱创新

为激发学生的创意、创新、创业意识,1027日下午由中关村软件园工程实践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全立老师来校进行以“定义美好,拥抱创新”为主题的讲座,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

赵全立老师耐心全面讲解

首先,赵全立老师从近几年科技创新的迅速发展讲起,人工智能、滴滴打车、无人驾驶、识别系统以及IBM等新兴科技,都体现了创新创业以及计算机的重要性。而对于未来世界,则可以概括为城市安静、空气清洁、更加安全等。

时代快速叠变的标志是科技新技术的产生与发展,而作为共享基础的计算机,更是在科技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低碳产业,快速迭代,依赖创新,名人聚集”是对计算机行业最好的描述;在国家的视角来看,“战略新兴,产业升级,创新创业,互联网+”就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对于一个产业来说,人才需求的增长,技术需求的提升就是对大学生最好的就业指导。

2

同学们认真倾听讲座

对于目前的行业情形,能干什么,能干好什么,为什么要干,应该怎么干是大学生应该思考的问题;沟通交流能力,目标管理能力,技术创新能力是青年一代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要着重培养的核心能力。

最后,赵全立老师用了一些现代化的方法对同学们进行了测试,选了一批创意、创新意识较强的学生,组建团队,作为特训营学员,进一步进行培养。

逻辑思维固然重要,创意创新能力同样不可忽视,希望每位同学在听后都能有所收获,始终把这句话牢记在心,走出校园,就要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的前提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

“启明星”创新创业辅导员工作室

                                                                                   201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