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首次团学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0-20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首次团学干部座谈会

 

1017日下午四点,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干部座谈会在综合楼0813举行。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努力奋进,在联系师生、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争创一流业绩。信息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团学工作,在团学干部换届之际通过举办座谈会的形式更好的总结和规划团学工作。出席会议的有学院院长刘建东、党委书记马葵、党委副书记李林琳,学生工作主管彭小萍老师,15级辅导员、团委书记王凯老师,16级辅导员吴继军老师,17级辅导员、新闻中心指导教师石泉老师,以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

学院领导出席会议

首先,刘建东院长讲话。他表示,团学工作是学院整体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团学组织是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交流的重要纽带。应注重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培养“三自”意识。工作讲究方法,通过充分沟通交流,加强团队合作,增强凝聚力,共同将团学工作做到最好。

刘建东院长讲话

随后,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分别作自我介绍并汇报工作。在平时大家需要关注的注意事项,以及在今后工作中的展望。

同学们认真学习

在学生组织负责人汇报工作后,党委副书记李林琳老师也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并表达了自己的期望。李林琳老师对于团学工作的熟悉程度众所周知,八年的工作经验让她在这方面有着非常独特的见解。她讲到,学生工作看似简单,实则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最重要的是学生干部的心态问题。工作中难免遇到困难,难免困难重重,能力决定是否可以解决问题,而心态则影响是否可以出色地完成任务。信息工程学院在往年的学生工作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大家可以砥砺前行,共创辉煌。

李林琳副书记讲话

最后,马葵书记做会议总结。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要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是根本,坚定政治立场;大局意识是基础,坚决顾全大局;清楚核心内容,即与党中央高度一致;看齐意识,要跟时刻紧跟党的领导。平时要加强个人学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方针。学会处理学业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全面发展。干部要起表率作用,将工作做到最好。人无信,无以立,诚信最为重要。同时,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方能共同做好工作。

马葵书记讲话

彭小萍老师、王凯老师、吴继军老师、石泉老师,分别结合主管工作就团学工作的相关内容和与会同学开展讨论,希望团学组织与老师经常沟通交流,将服务工作做到更好。团学组织的同学们有完成好工作的责任心,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切实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宣

201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