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6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魏振忠校友欣回母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7-04-18

2016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魏振忠校友欣回母校交流

 

2017411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电气技术93级学生魏振忠教授应对外合作处和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欣回母校进行交流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蒋毅坚亲切接见魏振忠教授。会谈中,高书记和蒋校长代表学校向魏振忠教授入选2016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表示祝贺,强调这是北石化师生们共同的骄傲,同时希望魏振忠教授在繁忙之余多回母校交流,多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多指导信息学院学科建设。魏振忠教授表示,自己不论走到哪里都是北石化的学生,很高兴看到母校快速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今后一定更加关注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会谈后,蒋校长代表学校师生为魏振忠教授送上贺信。之后,学校党委吴惠副书记和魏振忠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介绍了母校近年取得的喜人成绩,邀请魏振忠教授今后多回母校沟通交流。

当天下午,魏振忠教授在“致远大讲堂”为学校师生共两百余人做励志成才报告。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从精神层面和行动层面给予青年学子忠告:“有目标,有毅力,有恒心,肯吃苦,耐孤独,贯勤奋”。他希望同学们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发展方向,鼓励大家要有目标、持之以恒地去努力,做一名追求理想、追求创新的大学生。

image002.jpg

回校期间,魏振忠校友还在校友会办公室、信息工程学院等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的实验室,看望了自己的大学老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愿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

2017413

 

魏振忠校友简介:

1972年出生,山东青岛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密光机电一体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空间仪器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图学学会理事。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并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