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

发布日期:2016-03-01

信息工程学院

组织学生参观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

201563日下午,由校团委搭建平台,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位于中华世纪坛的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2013级、2014级计算机专业的4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了解了生活中的网络安全漏洞,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信息学子参观合影

本次宣传周公众体验展 以“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 为主题,精心打造了“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互联网+智慧城市网络安全”、“互联网+商务网络安全”、“互联网+生活网络安全”4个展区,力求近距离、多视角、形象化地展示网络安全如何影响金融运行、城市建设、商业形态和百姓生活。

同学们认真进行听取讲解

同学们通过软件系统、硬件设备、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实景体验木马病毒攻击、手机入侵破解、银行卡盗刷、个人信息窃取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切身感知网络安全威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学习与生活紧密相关的网络安全小知识。

通过本次参观公众体验展,经过专家讲解和亲身体验,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可以更好地理解在校学习的网络安全知识,在体验中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对未来的学习和实践将有很大的帮助。

校团委、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2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