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心理Style之一条发错的短信》微电影获得2015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6-03-01

心理Style之一条发错的短信》微电影

获得2015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三等奖

    家,是爱的港湾,力量的源泉。家庭对每一个人都有着深深的影响,父母的爱是我们前进的力量。2015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十一届(2015)职业发展与心理健康节期间,信息工程学院报送的的微电影《心理Style之一条发错的短信》获得校内表彰,代表学校角逐北京市教工委、北京高校心理咨询研究会等共同举办的“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为家庭点赞” 微电影大赛斩获北京市三等奖。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吴继军老师指导制作的心理style系列再创佳绩。

 

    这一作品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王恪、辛俊杰,信息工程学院吴继军老师指导,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计算机第二党支部14名同学参与制作,这是信息工程学院报送的心理style微电影系列第三次获得荣誉。

    当前很多大学生在与父母的关系上存在问题,甚至是严重的冲突。一些大学生的问题与其家庭经历和家庭关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些大学生在与父母发生冲突的同时,却忽略了父母所给予他们的爱和关心。

    从心理学上,家庭被列为心理支持的第一重航空母舰,人类的力量和安全感大多来源于此。

本作品以此为切入点,一条发错的短信让女主人公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一个保温杯让她重又找回了信心,走出了心理阴影。通过主人公心理上的纠葛,完美阐释了母爱给人带来的精神力量的支撑与心理的抚慰......

欢迎大家在优酷上搜索观看。

(中间位置为指导老师:吴继军;从左至右第一排分别为任盼盼,李彤,吴继军老师,姚强,冼马校,缴经纬,第二排为朱睿,张晓天,周蓉,王雨晨,任翔,王存山,范文虎) 

信息工程学院 吴继军(教师)、

姚强 冼马校 缴经纬王存山供稿

201561

创作编导成员:

指导老师:王恪、辛俊杰、吴继军

制作团队:计121姚强(导演),计132缴经纬(制作),计143王存山(副导演兼制作)计131冼马校(副导演),计142朱睿(主演),计142李彤(主演),计143陈佳艺,计143张晓天,计142任盼盼,计142王雨晨,计141范文虎,计141张叶,计141任翔,计141周蓉  14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