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放飞青春冬梦,再续雪花之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冬奥志愿者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4-25

放飞青春冬梦,再续雪花之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冬奥志愿者宣讲会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进伟大事业。时间的长河中,总有一些瞬间定格为永恒,从“一朵雪花”“微火火炬”到“折柳相送”“光影留声”,无数奥运健儿、志愿者冬奥会中拼搏奋发、贡献力量大家以“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炬”奋力书写青年人的“诗和远方”2022年4月19,信息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举行“放飞青春冬梦,再续雪花之约”线上冬奥志愿者宣讲会,旨在向学生传播冬奥文化、倡导奉献精神,用“青言青语”讲好志愿者的冬奥故事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世博、辅导员马海滕及各年级学生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会。

“党和国家赋予我们时代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也有使命在冬奥中奉献自我,贡献力量。”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住宿领域志愿者张晓燕、王瀚尘在冬奥期间积极发挥榜样作用,安检、信息录入、核酸检测……他们以实际行动我们展示了中国新一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向上之花要常开!

 

“踏奋斗足迹,博无悔青春”。交通志愿者李鑫、李婧莹

置奉献于前位,伴着冬奥会顺利落幕儿时的憧憬得以圆梦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在闭环隔离的74,交通志愿者李庆媛克服重重困难,先后服务于石景山启迪站、奥运村东厂站完成外国运动员接、送机及核酸采样工作,以一名大学生党员的身份深刻诠释了冬奥精神信仰别人的光芒,也要相信自己的力量”,交通志愿者许燕瑜深刻践行“螺丝钉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优秀党员标准鞭策自己,在冬奥志愿者舞台上发光发热;用温情拥抱未来,从最初的心怀忐忑之后的而游刃有余交通志愿者袁娟先后完成场站调度、随车接机等志愿工作,向我们证明了“小宇宙”也能爆发出大能量

 

“微光可成炬,滴水能成河”。城市志愿者周天千用一台相机记录下和自己并肩作“战”志愿者们的点点滴滴,为志愿者留下了一幕幕“温”情的画面;以帅瑾菊、杜欣良、张骏腾为代表城市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志愿初心,做好冬奥会 开闭幕式“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保障工作。

 

冬奥会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有精神上的激励奥运健儿们身上的拼搏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不向命运屈服,勇敢挑战极限,残奥运动员们同样值得关注和掌声。最为大学生,我们珍惜现在每一天,努力学习,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用实际行动展示北石化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坚毅品质,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5

供稿:马海滕

审核:张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