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喜报!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1班获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2-05-04

喜报!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1班获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近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表彰名单,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1团支部喜获“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191团支部成立于2019年9月,班级现有党员5人(预备4人),共青团员25人。自成立以来,团支部在学院党委、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全面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支部成员在思想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关心时事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大胆创新,发挥先进青年的表率作用,通过支部上下一心的不懈努力,支部于2021年获评“北京市先进班集体”、校“十佳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一、以党建带团建,争做“思想纯良有品质”石化人

自入学之初,支部第一时间配齐配强支委会,设支部书记、副书记(班长兼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学习委员等各一名。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期间全员提交入党申请书,团支书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支部多次集中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 “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活动累计20余次;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开展青年大学习等活动,每期学习完成率均超100%;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支部大会,前往大兴区人民法院庭审旁听,参观红色基地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等活动。


 

 

 

二、以小我见大我,争做“科学素养有内涵”石化人

自2019年团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全体成员秉承“团结协作、求实奋进”的理念,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响应学员号召,支部5名同学参加学院“学长计划”;深入开展“学业帮扶”系列活动,在全班共同努力下,班级平均成绩81.16分,其中20人平均成绩超过80分,排名稳居学院第一,大一上学期和大二下学期班级平均学分绩点位列全校理工科排名第一。截至目前,累计获得奖学金66100元,10人获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魅力团支书等荣誉称号;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数百余次,获国家级奖项21次,市级27次,校级25次。2021年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中,本支部多名成员积极参与,其中梁成,贾忱健,董天硕,高萌同学获北京赛区甲组一等奖,本科组全国一等奖、二等奖,成为学校本次数学建模竞赛中历史性突破的主力军,充分展现了本团支部的强大凝聚力以及同学间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三、以学风促实践,争做“攻坚进取有胆识”石化人

团支部志愿北京注册率100%,在团支部的号召下,支部成员加入学生会、社团干事共33人次,活跃于学校各大文体活动并取得了傲人成绩。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践行青年服务国家的理念,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暑假期间,我支部共有七支社会实践队伍,其中,我支部“大兴百年光辉党史解说团”参加"回首百年路,奋进新大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兴党史展的讲解工作,得到了听众和组织的一致认可,该实践团队获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为弘扬“仁爱、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激发高校奉献爱心的热情,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党支部的号召下,累计10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在疫情期间多名同学组成志愿服务小队,参与社区“桶前值守”“关爱老人”、“融爱融乐”、“无烟宣传”等多项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我支部许燕瑜同学服务于石景山交通场站,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中表现突出,顺利完成冬奥志愿服务工作。



 

 

四、以行动促创新,争做“技艺精湛有特色”石化人

团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多名同学参与大兴区科协技术协会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的“服务首都新国门 科技帮扶 助力科创新高地”志愿服务活动。前往大兴三小、八小、采育三小送课到校,20年秋季学期和21年春季学期共授课200余人次、累计服务小学生500人次、开展课程教学时长累计达200多小时,覆盖学生1000余人次,该活动在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报道;参加学院与大兴区科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向更多的小学生传授航天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此活动获校优秀主题党日活动一等奖,同时受北京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的专题报道。

 


计191团支部将继续以“积极进取、团结协作、身体力行、‘计’往开来”为目标,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继续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教育,以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光辉的照耀下,不负青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信息工程学院计191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