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2016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成绩优异

发布日期:2017-02-23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2016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

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成绩优异

2016111113日,2016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隆重开幕,该赛事由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举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本次大赛以“智能科技创新未来”为主题,强调鼓励大学生在机器人结构、智能控制、通信等方面实践创新,自主研发产品参赛。本年度有66所高校(含台湾建国科技大学),1800余名师生,566个队伍参赛,大赛共设8大类,15个小项的比赛项目。

信息工程学院电工电子中心仿人机器人创新基地43名选手组成的团队参加比赛,在名校云集的赛场上展现出不凡的实力。获得冠军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刘学君老师连续第三年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http://news.bistu.edu.cn/zhxw/201611/W020161112589433719940.jpg

开幕式现场

 

团队参赛队员合影

团队比赛5人舞蹈

个人舞比赛现场

看我“无影脚”,视觉机器人标准的动作,丝毫不差于专业运动员。

点球比赛

比赛前,基地参赛成员都忙着准备下一场比赛用的程序,调试、为机器人穿衣打扮,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机器人穿上为它准备的漂亮的小裙子,在舞台上尽情的跳跃,引得观众纷纷拍手叫好。

团队成员现场研究修改方案及程序

为机器人穿衣打扮

这幅图片是在结束所有的项目后大本营的场面,这都是我们团队成员。她们这些人中,有的连续熬了三天两晚;有的熬了两天一晚;有的为了比赛放弃睡觉、吃饭、休息的时间。

                比赛过后,同学们在现场倒地而睡

两名核心成员从团队的管理,赛前的调试,赛场的团结以及师生之间的相处等各方面接收记者采访。

接受记者采访

获奖证书及奖杯

在刘学君老师以及基地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机器人动作的细致设计,舞蹈音乐的精心剪辑,控制程序的精雕细琢,无一渗透着团队多年的努力,收获显得弥足珍贵。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团队协作能力,学生创新能力和勇往直前精神,这些都是促使团队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

 该项赛事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校领导、教务处的亲切关怀,信息学院领导和学院老师几年的大力支持,也是信息工程学院电工电子中心始终坚持实践创新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学科竞赛的结果。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