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十佳先锋

信息先锋人物评选及展示活动系列报道六:第一届“信息先锋”颁奖晚会学生代表感言

发布日期:2011-04-27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我是自103班赵晶鑫。一个个简单而又意义非凡的文字诠释着一份努力的伟大,一份努力的汗水滑落在这样一位阳光少年的脸庞上炸破出那最灿烂的微笑,他那份“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与对知识“望穿秋水”的追求,仿佛就像那一抹夕阳,涂抹了我们在学业上的小路,这条路,即便有“猛虎拦其路,荆棘断其路”,但是有那一份圣光披露,我们又有何所畏?603分、605分也许我们只看到了这些数字之前闪耀的光芒,但我们或许从未看到过这些数字背后的辛酸。多少次繁花似锦,又多少次落英缤纷,但这些都打不破这位20岁少年天真的梦想,坚持与信念都在风雨中起落同随,程乾,也许一张简简单单的四、六级证书并不耀眼,但这正是“平平淡淡才是真”的真谛,他就像一棵树,总能给我们一片绿色,这就是榜样的力量,今年6月,莘莘学子们就要去考四、六级了,我很庆幸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要向程乾学习艰苦奋斗的品质,以他的这种品质去激发心底积蓄的力量,要拿执着将命运的锁打破,要拿汗水沉淀出灵魂之花的绽放,纵使艰难困苦,也要走向那未知的远方。最后,用一首诗来描绘出程乾的这一份努力,同时也送给那些为着理想而奋斗的人!

山高路远  ---汪国真

呼喊是爆发的沉默

沉默是无声的召唤

不论激越

不是宁静

我祈求

只要不是平淡

如果远方呼喊我

我就走向远方

如果大山召唤我

我就走向大山

双脚磨破

干脆再让夕阳涂抹小路

双手划烂

索性就让荆棘变成杜鹃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通102班的王冠珠,很荣幸有机会代表通信工程专业的全体同学做这次发言。

首先对一年来关心我们的校、院领导,那些一直以来帮助我们工作和学习的学生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学校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学生会为我们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我们已真正感受到大学生活的充实和精彩。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们深知,这些当选“信息先锋”的学哥学姐们,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通过长时间的努力和打拼而做出骄人成绩的。或许我们并没有他们那样聪明和有天赋,但我们有超乎寻常的踏实,勇气和热情。

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我们会发扬他们努力奋斗的精神,带着十足的勇气和万分的热情,积极进取,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站在这个舞台上,成为信息的先锋,石化的先锋!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你我共勉: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计091班的宁慧婕。看完十位先锋人物的故事我很感动,一直以来我是一个骄傲的人,我以为我什么都能做,我什么都能做好,凭借着这个想法我出现在各种场合,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结果虽然不是最差的,但都不是最好的,经过今天的晚会,我知道了很多。

通过学习先锋的介绍,我知道学习不是一件难事,但坚持学习是难上加难,作为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充分利用图书馆广泛摄取知识。

虽然我没有什么运动天赋,但文体先锋的冲劲和韧劲值得我去学习,将这种精神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总会有好的结果。

我们一生下来就会有无数人帮助我们,在接受帮助的同时我们也要传承下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过每一天。

我现在还是学生会的一员,作为学生干部我应该向学干先锋学习,学习他们的做事态度,他们的责任心。

春天已经到了,万物复苏,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经过今晚的精神洗礼,我们的心将会踏上另一段新的征程,我们一起加油,从明天的第一抹阳光开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