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十佳先锋

信息先锋人物评选及展示活动系列报道五:第一届“信息先锋”获奖感言

发布日期:2011-04-27

 

道德先锋康震: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叫康震,来自自071班,今天,我非常荣幸获得“信息先锋”这一荣誉称号,此时我站在这个领奖台上心情非常激动。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了。首先,我要感谢四年来给了我无数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在我困难、低迷的时候给予莫大的支持帮助,给予我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一步步克服困难,也鼓励我去参加这些志愿者活动,一次次的活动让我从中收获了很多的快乐,这些活动只会让你的生活更加丰富,更加美妙!我觉得,只有你有一颗乐于帮助别人的心,你也可以向我一样,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你们也都可以伸出双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许你也可以站在这里的!

 

学习先锋程乾: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非常荣幸获得“信息先锋”这一荣誉称号。感谢四年来给了我无数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没有他们,今天我不可能也不敢站在这里接受大家的检阅。

和前面几位先锋比起来,我的经历显得平淡无奇。我普普通通,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聪慧的大脑,不修边幅,不善言辞,但是在英语,在人文学科的学习中,我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家园。有人说,坚持学习靠两点,一是成就感,一是使命感。我已经很久没有成就感了,今晚例外,我四年来坚持学习,靠的就是一点微薄的使命感。宋人张载有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续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从中,我学到了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具有的使命感。

临近毕业之际,面对种种机遇与挑战,挫折与诱惑,不如意与不公平,我将始终坚持这种使命感,无所畏惧的前行。谢谢大家。

 

学习先锋杜晓琳: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晚上好,非常荣幸获得本届信息学习先锋。我是通信工程专业的杜晓琳,今年是大四的学生,即将毕业,此时我站在这个领奖台上心情非常激动。在即将过去的大学四年中,我有幸两次站在这个领奖台上,一次是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时候,另一次则是此时。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的感觉很棒,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奋斗,下一个站在这里的就是你们。

此时的我心情很激动,能够获此殊荣,首先我要特别感谢一下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们,是你们在我困难、低迷的时候给予莫大的支持帮助,给予我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一步步克服困难,向前走,你们时时刻刻都在为我们每一位学生操心,着想,你们是真正的指路人。其次,非常感谢组织本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为此幕后你们付出了许多艰辛,这一切的一切我们大家都看在眼里。现在大家所看到、所听到的一切无疑都是你们智慧和辛劳的结晶,荣耀同样属于你们。最后,很感激大学四年以来一直在我身边帮助、批评我的同学,尤其是我们宿舍的好姐妹们,是你们时时刻刻鼓舞我发奋努力,你们是我强大的后盾。荣誉同样属于你们。

大学转瞬即逝,希望各位学弟学妹找准方向,努力拼搏,不让这四年时光虚度,下一个来到这个领奖台上的即将是你们,真心的希望大家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抒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我的获奖感言就这些,非常感谢大家!

 

学习先锋赵一:

我很高兴荣幸能够获得“信息先锋”的称号,在此我要感谢学校为我提供了一个美好的学习环境,感谢各位老师,无私的交给我们各种理论知识,并带领我们进行各种动手实践。同时还要感谢我的同学们,每天他们和我一起努力,一起学习,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回想大学三年多来的学习生活,我始终坚持早起上课,课上认真听讲,勤与老师沟通,理解课本上的每个知识点。课下积极参加老师的一些研究项目,从实践中获得了更多的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课余时间就去图书馆看书刊、报纸、杂志,增长各方面的见识与能力。时常再看一些英文书刊,不忘学习英语知识。

总结起来就两点:一,我觉得在大学里面最重要的两个资源就是老师与图书馆。他们教会我的不只是书本知识,更多的则是做人的道理。二,大学里最不能放弃的就是努力奋斗的恒心。抓好这两点,大学的生活你就不会觉得空虚,并且在你走出大学校门的时候,你也不会发愁工作的问题。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信任,给予我这个“信息先锋”的称号,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再接再厉,获得更好的成绩!

 

竞赛先锋裴鹏: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作为一名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能被评为“科技竞赛先锋”,我很高兴,也非常激动。此时次刻,我想用三个词来表达我的心情。

第一个词是感谢。我要感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支持和鼓励,我由衷地感谢你们!(鞠躬)

第二个词是自豪。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一个学生就应该做学生该做的事,那就是学习,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还应该努力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到实际中去,通过不断的实践去拓展书本上的知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是这么想的,同时也是这么做的。但是没想到是,我一次次的实践。竟然让我取得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今天,我能得到“科技竞赛先锋”的荣誉称号,更说明了老师,同学们对我前段时间的肯定,我感到十分自豪。

而第三个我想说的词就是是行动。为了感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为了感谢信息工程学院对我的培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不断的探索,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竞赛先锋谢文凤: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通072班的谢文凤,马上就要毕业了,非常高兴在毕业前还能荣获“信息十佳先锋”中的科技先锋。能获得此项奖励,和那些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和朋友是分不开的,非常感谢学校的栽培和那些帮助过我的老师、亲人和同学。我来自江西宜春,离北京还是比较远的,总想着大老远跑来这读书,如果不好好学,那就太不值了。而且学校有这个机会,提供很多比赛,多参与、多体验一些比赛,不仅能扩宽自己的知识面,而且自己的交际圈也扩大了。

每个院系应该都有组织比赛,我比较熟悉的有数理系的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物理竞赛;外语系的演讲比赛、英语竞赛;经管院的物流比赛、模拟企业管理比赛;人文院的金蝶杯;工程教育中心的金工实习、Robocup机器人、智能车比赛;信息院的网页设计大赛、天华杯;电子电工实习基地的电子设计大赛等等,像机械院、化工院也有很多比赛。我非常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到比赛队伍中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比赛。而且学校为了鼓励大家参加比赛,获得奖项后可以申请学科竞赛奖学金,可以说是一个小小的名利双收吧。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激励自己,而且在这个准备比赛过程中,你可以学到很多在课堂上、书本上学不到东西,这对大家以后走向社会、找工作是很有帮助的。就拿我自己来说,我现在所在的公司是做数据挖掘软件的,就用到我当时参加数学建模时用到的一些算法和软件,如mathematicSARSSPASS软件,BP神经网络算法、线性回归、决策树等。当然比赛准备的过程是比较累,比较苦的,而且比赛也是比较残酷的,很可能自己辛苦做了几个月的东西,最后在比赛时被淘汰了。但大家重在参与,要记住付出不一定会有收获,但不付出是一定不会有收获的。趁在大学的机会,多参加一些比赛。

说了这么多,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找到自己的目标,然后为之努力奋斗。好了,谢谢大家。

 

文体先锋宋婷婷:

本来想用一段慷慨激昂的演说词来表达我此刻喜悦的心情与今后激昂的斗志,然而当我站在领奖台上的这一刻,我却词穷了。那些华美富丽的语句仿佛止来自于百度,而我有的只是平凡的字眼与平庸的语句。然而人又往往不服从于平凡。我想,在我们的人生长河中,我们之所以那么努力的做,那么拼命的干,只是想向这个世界证明我们来过了。只是在这一块石头上刻下我们的名字不足以证明,而在整块神舟大陆上刻下我们的名字才是真正的成功。

 我希望 我们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我们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学生,我们整个整个这个时代的大学生,能共同用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汗水,在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在我们生长的这片土地,在我们存在的这个年代,写下属于我们的痕迹,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是我们世界更加精彩。言论的花儿开的越大,行为的果子结的越小,多说无益,仅此,预祝我们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文体先锋佟爽:

大家好,我是佟爽,很高兴能被信息学院选为信息先锋,感谢信息的老师以及同学对我的支持。我站在这里并不认为自己很优秀,只是想告诉大一的同学,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以及校内外的活动,我大一时上台唱过歌,参加过学生会,校内外的很多活动都有参加,来丰富自己的经验以及各种能力。

说我跑5000米,其实我就是锻炼自己的耐性,当然上大学我们很少能得到锻炼,男生可以打打篮球,女生就大多都得不到锻炼,不如像我一样出来跑跑步,不要求你跑多快,或是坚持5000米,或是你抱着减减肥的目的也可以,多锻炼锻炼,对身体有益。5000米,我相信你,你,你们都能。在活动中我们还能结交更多的朋友,记得有一次比赛时,就结识了好多朋友,有清华的有北大的,现在也挺好的呢。

总之,我希望,大家面对学习以及生活的压力时,可以想我一样唱唱歌,跑跑步,抱着一种快乐的精神去生活。我就说到这里

谢谢!

 

学干先锋刘哲:

很荣幸被评为这次的学干先锋,首先感谢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同学、已经学生会的干部和干事3年来对我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才让我有机会站在今天这个舞台上,另外感谢为此次大会的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感谢你们。

大一,怀着对体育的热爱和热心为同学们服务的心,我毅然选择加入体育部,一干就是三年。从干事到部长,由青涩到成熟,有过成功有过失败,但是无论道路多么坎坷,在信息工程学院老师同学以及各个部门的配合之下,我们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了不少骄人的战绩。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会继续努力。

 最后,祝愿信息的明天更加辉煌!

 

学干先锋姚晨: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姚晨,我很高兴能够获得此次学干先锋这个奖项,谢谢老师及同学们给予我的肯定与信任,我想说的是,在过去我确实努力了,付出了,不管是在班里担任组织委员,还是在学生会,我能毫不犹豫的说,在这每一个工作岗位上,我都尽量做好每一项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每一次任务。然后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尽量将以后的工作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我觉得正是我的付出,才能够获得这项荣誉。我知道在每一个奖项背后都是大家用勤奋和汗水换来的,在这里我不想强调我付出了多少汗水,在工作中多苦多累不过,我想强调的是,获得了奖并不意味着达到了我就成功了,而停滞不前。奖并不是我最终的目标,而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会以一颗平常心,正确看待这种奖励和荣誉,不骄不躁,踏实勤奋,认真对待学习,努力地工作,更好、更出色的完成任务,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与期望,我也会继续为我们信息工程学院美好的明天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也请大家监督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