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2年卓越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

发布日期:2012-11-06

 

在这个秋意浓浓的时节里2012116日下午1点半在教100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由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信息工程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活动顺利举行。教务处孟波副处长、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波教授、副院长刘建东教授、党总支书记王红梅老师、团总支书记李林琳老师、自动化系主任纪文刚教授、通信工程系副主任田小平老师、计算机系副主任沙芸老师以及各位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本次汇报会。我院12级全体新生以及11级入选“卓越工程师计划”各个专业的同学们作为观众也参加了此次汇报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现场

老师们正在听取同学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报告

此次汇报会是由7位同学以PPT展示的形式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社会实践内容,他们主要来自11级入选卓越计划的各个专业以及信息团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组的代表,他们有勇于实践、深入企业、学以致用的骆意、丁雅青、吉凯,有走出校园、锤炼自己、感悟社会的张涛、张清波,还有借助平台、增长见识、加速成长的王冠珠、宁慧婕,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所言“格物致知”四个字的深刻含义,他们用自己的视角观察和领悟着社会,他们在自己的人生发展地图上积极的寻找着定位,他们集中体现出了在卓越计划中受益并学有所获的信息学子们的风采!

首先开始的是由自111班骆意带来的《直击民心之网站管理与编辑》汇报内容。他在“六安论坛”网站40余天担任管理与编辑的工作,提高了自己善于发现身边新鲜事物的能力,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习了很多网站方面的知识,加深了对网络管理更深层次的认识。

112班张涛的《比赛之旅》讲述的是他和他的团队以大一学生身份,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备战并参加飞思卡尔杯智能车大赛和RopboCup公开赛的经历,他们克服了无专业知识、时间不足等重重困难,完成创新创意组等多项比赛,最终取得好成绩。

111班丁雅青的《电子地图的绘制与信息添加》,内容来自于她在北京地科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的为期两周的实习,展示了她用mapinfocoreldraw 以及地名管理系统这三个软件所完成的劳动成果。

102王冠珠的《走进软件园,与招聘主管面对面》,以轻松幽默的口吻介绍了团学同学参观中关村软件园区以及和南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主管深入交流的活动内容。他告诉大家要建立起自信,只要有优良的课业成绩、较好的综合素质、健康积极的心态,就一定能够顺利的走向社会,被企业录用。

091班的宁慧婕的《暑期实践活动总结报告》,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在中关村软件园实践活动过程中承担实际项目――“芝麻开门”平台设计与开发的全部过程,并提出了自己的深刻感悟。

宁慧婕为同学们讲解暑期实践活动内容

112张清波的《关注社会感恩好人》,是他参加的中国好人网主办“帮好人万里行”活动,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好人好事、宣传好人好事,号召更多的好人做更多的好事。

113班吉凯的《我的实习我的创业路》,讲述的是他在吹号网进行创业活动的精彩内容,从自己设计的“数钱解苦”这一富有创意的idea到真实项目的运作,再到组织大型线下活动,展示出了他在接触社会、承担实际工作过程中不断成长的坚实脚印。

戴波院长总结发言

最后,戴波院长为此次大会总结发言。戴院长首先对本次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成果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之后他向大家讲了三段话:1.追求卓越,争当高等工程教学改革之表率。他讲到信息工程学院的卓越计划在全体教师的齐心努力下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自动化专业与燕化公司、计算机专业与中关村软件园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通信专业与北京地铁通昊公司、电气专业与北京地铁供电公司,都开展了深度的校企合作工作,应当说信息工程学院的卓越计划已经领跑于全国同行业院校,成为了表率,这是值得大家自豪的地方!2.勇于实践,争做肩负历史责任的有志青年。他认为在座的同学们是幸运的,大家处在国家大量需要高等应用型工程人才的时代浪潮中,处在国家下大力气进行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时代背景下,今天所提及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就是这一改革最大的推动力,因此在座的同学们都是受益者,同学们今天的好好学习,正是为了明天能成为国家所需的卓越工程师,为了明天国家的振兴和民族的崛起,因此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争做能够肩负起历史责任的有志青年!3.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期待2012级同学们明年更为精彩的成果展示!

 最后,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了本次汇报活动。会后,深受感动的全体教师和汇报的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

全体老师与汇报同学们合影留念

 

                                                                      信息工程学院

201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