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2021年社会实践项目展示——“建党百年,科技强国”调查研究团

发布日期:2021-08-20

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展示

活动团队:“建党百年,科技强国”调查研究团   

活动日期:202173

团队成员:石海嘉、陈馨艾、谢浩苇、海鑫、邢奎正、刘纪琛、王金洋、赵奥、齐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正是这一年,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天成功。

通过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广泛地凝聚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磅礴力量。为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使团队在实践中提升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聚焦建党百年和科技发展对人们的影响,我们团队以社会调查为基础,先后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和天文馆,通过实践来进一步学习党史。

团队成员合影

通过采访,大部分游客选择在七月份参观国家博物馆主要原因是正值建党百年,通过游览博物馆的方式来了解一些中国从建党、抗战时期的一些发展历程。大多受访者都是多次来到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通过参观博物馆的这种形式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他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精神的转播有很大的认同感,并以参观方式了解并转播中国的文化历史。

 

 

 

 

团队成员调研

 

 

百年革命征程,百年筑梦前行。调查活动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党百年,科技强国”调查研究团成员纷纷表示: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和最终的民族复兴梦。

习主席深刻指出:科技创新是核心,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我国发展全局的‘牛鼻子’。这就要求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都要勇立潮头、引领创新,这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品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伟大的爱国奋斗精神贯穿始终。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爱国主义始终是激励广大知识分子不懈奋斗的精神力。激发广大知识分子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

图文 | “建党百年,科技强国”调查研究团

20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