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2021年社会实践项目展示——“回首百年路 奋进新大兴”大兴区百年光辉党史解说团

发布日期:2021-07-15

回首百年路  奋进新大兴

——大兴区百年光辉党史解说团

平南红色文化首度系统呈现

复原场景“光影地道战”再现斗争智慧

历史报刊重温大兴高光时刻

抗疫特展彰显大兴“克冠”速度

集体宣誓凝聚党员初心使命

珍贵邮票见证百年党史峥嵘岁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成就催人奋进。2021619日,大兴区党史展在大兴体育中心开幕,为更好的教育引导学生认识大兴,热爱大兴,了解大兴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组建“大兴区百年光辉党史解说团”前往大兴区党史展进行党史宣讲。

成员合影

大兴党史展通过图文展示、实物呈现、影音视频、复原造景、多媒体展示等手段,展现了大兴从站起来到探索中前进,实现从传统农业县向宜居宜业和谐新大兴跨越发展,砥砺奋进迎来了如今生机勃发的“新国门·新大兴”的发展历程。

实践前,同学们在大兴区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的培训下,在整理展览的整体情况下,大家采用了“看—记—讲—看”的闭环学习模式,在了解大兴党史的基础上,以积极的姿态迅速进入到讲解状态。

现场培训

现场培训

此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大兴区的历史”为主线,共设烽火平南、探索前行、砥砺奋进、时代华章4个单元,大家合理分工,互相配合,共同为前来参观单位进行党史宣讲。




 

据悉,为全面展示大兴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厚氛围,展览面向全区各单位、部门及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展览材料,共征集到图片4636张、文字4500万字、视频257个,最终精选出图片242张、形成展纲3.2万字,剪辑视频10个。

本次展览让大学生做红色讲解员,掀起大学生参与的活动热潮。同时,本次展览将成为激发广大大学生们爱党爱国热情、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号召广大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大兴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大兴百年光辉党史解说团

部分来源于网络

2021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