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班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自测学生第二党支部参加“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01

信息工程学院自测学生第二党支部参加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促进万众创新,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1019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成都等8市举办。此次活动周主题为“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信息工程学院自测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彭小萍老师的带领下于20151020日前往北京中关村国家资助创新示范展示中心参加了此次专题活动。

当天气温骤降,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天气虽然不好,但是挡不住老师同学们的热情,党支部同学在彭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展厅。

首先影映入眼帘的是一台重约3000公斤,激光器功率大于2000W的高精度金属大型3D打印设备,旁边的展台上放着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零部件,这些零部件都是由这台设备打印出来的。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3米高的激光成形钛合金中央翼缘条,它已经成功应用于国产大型客机C919

随后党支部成员又参观了其他成功创业展品,其中有很实用的家庭生活产品,例如:家用自来水净化器、杨春湖大闸蟹、东北大米、宁夏枸杞……这些东西虽然听起来很普通,但是创业者的工艺及营销模式都有意想不到的创新。这让大家感受到了我们各方面的生活质量都在不断提高。

接着我们注意到在展馆的尽头有一座大型显示器,每一位企业代表人都可以上去演说,播放他们的产品宣传片。党支部老师同学对Sleepace RestOn智能睡眠监测仪很感兴趣,于是去对这款产品做了一定了解。Sleepace监测仪在监测使用者睡眠质量的同时,还利用配套的软件给使用者提供睡眠建议,更可以让用户直接和网上医生进行联系。除此之外,它还可以进行远程监测。若你与父母距离遥远,想了解他们的睡眠状况,就可以通过产品配套的App查询具体情况。这款产品方便用户了解目前的睡眠质量,使疾病防患于未然,为大众的健康生活增加了一份保障。

参观结束后大家余兴未尽,都领悟到了创新引领潮流、科技改变生活的真谛。作为在校党员大学生,党支部学生更有义务带领同学努力学习,培养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自测学生第二党支部

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