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班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自141班荣获北京市“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7-02-23

信息工程学院自141

荣获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1220日下午,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6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自141班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26个班级中排名第12名)。

此次评选在自141班全体同学共同努力下,班主任周建军老师、辅导员吴继军老师、王凯老师辛勤培养下,学生工作主管李林琳老师、学生就业和校企合作主管彭小萍老师、信息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下,以及学生处领导和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优秀成绩!

学生处王文杰处长和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合影

班主任周建军老师和学生合影

在现场答辩环节中,自141全体同学从“激扬青春 理想铸造卓越之魂;开拓人生 勤学笃实卓越之质;奉献社会 实践躬行卓越之路;”三个主题结合班级视频展示了班级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科技竞赛和课外实践等方面的班级风采。班长张文涛、团支书曹娇作为班级代表进行答辩,大家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

 

答辩现场班级展示风采

班长张文涛、团支书曹娇作为学生代表进行答辩

自动化141卓越腾飞班是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班级。带班主任周建军老师的指导下,全班同学积极参加科技竞赛,获国家级奖项18项,省部级奖项 13项,校级奖项6项,累计42人次。班级学分绩位列全校第一,奖学金获奖人次24人次。班级积极开展科技走进中小学机器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小学生受益达1200人次。激扬、开拓、奉献铸就成卓越腾飞班。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合影

这是我校连续四年、信息工程学院连续三年入选北京市优秀示范班集体评选。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在常抓不懈学风的基础上,班级建设屡结硕果。在学院良好的育人环境下,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到育人工作中来,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形成了“人人关心学生发展,人人争做学生引路人,人人尽职教师责任”的良好师德建设氛围。目前已有自141班和自112班分别获得优秀示范班集体(2016年、2014年),测121班获得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2015年),三项喜人成绩,为校争光!学院师生们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总结经验,发挥优势,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把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培养人放在学院建设的首要位置,继续开展好各学生班集体的班风学风建设,完善服务学生成长和成才的各项举措,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是市委教育工委重点创建北京高校学生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活动要通过校内选拔和推荐、网络展示、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评比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从来自全市53所高校的260多个参评班级中评比出前26强班级,进行现场答辩。

 

 

信息工程学院

2016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