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班建设

京鄂携手天河缘 同筑科技强国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共建单位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日期:2017-02-23

京鄂携手天河缘  同筑科技强国梦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共建单位开展红色1+1活动

 

  为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湖北十堰武当路小学党支部共建工作的深入推进,以及丰富京鄂两地“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内容,20161021日至24日,武当路小学师生来到北京,来到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进行深入交流学习。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解江凌副书记、学生处王文杰处长和十堰茅箭区团委王璐书记的大力支持。

恰逢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召开,1022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彭小萍、李林琳老师和仿人机器人创新基地负责人刘学君老师及学院的大学生党员们与武当路小学的师生一起前往亦创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PA220012.JPG

  小同学们被展览的多种多样的机器人吸引,同学们也都积极与工作人员交流学习先进知识。

  23日上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仿人机器人创新基地的同学们首先带领武当路师生参观了实验室,介绍目前进行的科研项目。

电工电子教学中心副主任刘学君教授向武当路小学的老师们介绍了创新基地的创建过程以及所获得的成果,并同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林琳老师一起就科技社团共建与武当路小学老师进行详细的商讨。

PA230111.JPG

 

PA230260.JPG

中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解江凌老师、学生处处长王文杰老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波、党委书记刘建东、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林琳老师、自测第二党支部书记彭小萍老师同武当路师生会面,解书记将精心准备的纪念礼品送给小朋友们,并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祝愿武当路小学的科技社团能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顺利建成。

PA230350.JPG

  创新基地的同学们为科技共建做好了初步准备,先带领武当路小学师生参观物理教学中心的科技走廊,并开展科技小课堂。

小同学们十分认真地听讲,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部分操作,对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PA230501.JPG

 

PA230589.JPG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为了欢迎武当路小学师生的到来准备了精彩的节目。美妙的歌声、学生及机器人的舞姿,诚意满满的诗朗诵,还有心灵默契的互动游戏。小同学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整场晚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并赢得了纪念奖品。

PA230619.JPG

 

580286578471941093.jpg

 

晚会合影3.jpg

  本次交流促进了两校师生对机器人进一步了解,我校与武当路小学的友谊也进一步加深。感谢“机器人科普教育”活动的举办,因为它让我们收获颇丰。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前进,与武当路小学共同研究发展机器人,与十堰共同推进京鄂两地“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科技共建。

 

 

20161025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