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计划

信息工程学院赴北京铜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14-03-11

    

3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波、党总支书记刘建东、副院长纪文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副主任赵国庆和就业与校企合作主管彭小萍一起前往北京铜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到纺织控股集团副局长天祥、北京铜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鸿波及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48d20510144a9f8598c0545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48d20510144a9f8598c0546

首先,高总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公司。在参观过程中,高总经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运营现状,以及各类产品的技术组成及市场销售情况,讲述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愿景。北京铜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公司在中央电视台新址东侧铜牛国际大厦和位于天坛南侧的金坛大厦分别建有大型数据中心机房,是专业的数据中心服务、互联网接入服务和配置中心服务提供商。公司的核心团队由拥有高素质的管理层和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组成,凝聚了一批行业内优秀的年轻技术骨干。大家相继参观了研发、市场营销、行政管理等部门及机房的工作环境,亲身感受了北京铜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

接着,双方进行座谈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开展了积极的商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波对北京铜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学科的发展情况,强调了学院职业素养优良、实践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崇尚实践,知行并重,坚持走实践育人之路”的办学传统。纺织控股集团?副局长对我校各方面情况非常熟悉,认为我校的师资、实验室条件和学生的能力等各方面的情况都非常不错,希望通过努力,多找一些合作的机会,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座谈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本科生实习与就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均表示,在“大数据”快速发展的时代,应该结合双方的特点,相互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48d20510144a9f8598c0547

本次调研为信息工程学院巩固校企合作关系,拓展学生就业市场方面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我院今后的就业工作打下基础,对我校的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开拓学生就业市场有重要意义。

 

信息工程学院

201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