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计划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学生在中关村软件园圆满完成专业实习

发布日期:2014-01-19

   

2014117日,计算机系计G12级学生56名学生圆满完成了在中关村软件园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实习,顺利返回学校。专业实习是计算机系的一门重要的实践课程,是学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中关村软件园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级实践教育中心,北京市教委批准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学生从20131223日开始进入软件园企业实习,学生作为一名准员工,完全按照企业的要求进行工作,环境是实际的企业,项目是企业实际的实际项目,由企业经理完全按照实际项目的要求,带领学生进行实施,经过四周的实习,完成该项目。最后,由项目经理和学生组成的评委对每个项目组进行公开答辩和评审,给出成绩,同时评出优秀的学生和团队,合格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优秀的颁发优秀证书。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398b9a50143a823919c0499

工程师在指导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398b9a50143a823919c049a

学生在答辩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398b9a50143a823919c049b

颁发结业证书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398b9a50143a823919c049c

优秀团队与老师合影

 

通过实习,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对企业的认识。同时,在实习过程中,邀请来自企业经验丰富的负责人,来给学生进行新技术、新知识的演讲与培训,并发挥软件园的优势,园区内公司也在学生实习过程中进行了招聘,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率。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供稿

201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