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信息工程学院赴北京地铁运营技术研发中心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3-11-22

2013114,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波、副院长纪文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主任王伟、计算机系副主任赵国庆、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副主任刘学君和就业与校企合作主管彭小萍一行6人赴北京地铁运营技术研发中心进行调研。

北京地铁运营技术研发中心是北京地铁公司下属专业科研机构,主要负责地铁运营技术与管理的科学研究工作,研发中心包括技术研发、技术输出和试验培训三大业务板块。此次调研工作得到了大力支持,研发中心主任张元,书记李波涛,主负责人事、人才培养与招聘的副主任张建英和负责项目研发与审批的副主任赵炜参对我们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双方并进行了深入交谈。

首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波对学员现有的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学院现有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研究中心主任张元对该中心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张元主任谈到:地铁已经成为北京市民绿色出行的首选,地铁运行的安全和舒适环保是地铁运行的一项重要指标。随着地铁的高速发展,出现了很多新的技术性课题。北京地铁运营研发中心和我校都隶属于北京市,更好的为北京服务是大家共用的追求,如何和高校合作、充分利用高校资源来解决相关的课题,也是研究中心迫切希望的。通过这次交流,双方达成了三个方向的合作,确定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服务北京的理念。

    这次调研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双方都对各自的情况有了深入了解,达成了共识,对下一步的合作意向进行了规划,双方都希望以后加大合作力度,更好实现双向互赢,希望能为北京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