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竞赛

电工电子中心暑期指导多项电子类竞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5-09-10

电工电子中心暑期指导多项电子类竞赛取得佳绩

2015年暑假,信息工程学院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培训指导的多项电子类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2015726-29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FIRA)为支持单位的第十七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第六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在深圳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60多所高校的400多支代表队参加角逐,围绕轮式移动机器人、仿人机器人、创新类机器人共三大类44小类比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我校仿人机器人大学生创新团队22名同学中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其中20个子项目比赛,八人舞蹈项目获得全国冠军,视觉组推车项目获得全国季军,拳击项目获得一等奖;单人舞蹈,击剑分获二等奖;障碍跑,六人舞蹈,广播体操,跆拳道,摔跤,长跑,短跑,点球,双人舞蹈,四人舞蹈分获三等奖。

2015812-2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各赛区举行,北京赛区共有包括北航、北邮、北理等37所设有电气信息类专业的本科高校、567个队参赛。我校信息学院7支参赛队2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成功参赛奖5项。

7月中旬至8月下旬整整一个暑期,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蓝波、刘学君、王志秀三位教师牺牲了个人休息时间,对46名学生进行了的赛前专项辅导,所有参赛学生认真备赛,敢于创新,充分发挥出了最优水平,极大的培养和锻炼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展现了我校在智能机器人技术创新、电子系统设计方面的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很好地宣传了学校。

这些竞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得到了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的鼎力相助,是我校长期坚持工程实践素质教育的综合体现,也是信息学院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工程教育改革的成果。

全国机器人锦标赛参赛师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部分师生合影

戴波院长、刘建东书记亲临指导工作

老师认真指导,学生精心准备

紧张的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测评现场

部分竞赛获奖证书及奖杯

 

供稿: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