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竞赛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二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5-08-03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二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获佳绩

第二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由台达集团-中达电通公司承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创新性科技竞赛活动,以“发现控制高手”为主题,结合台达自动化技术与产品,面向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生征集自动化系统创新设计方案。

在纪文刚教授和王志秀老师的指导下,3月末,我校4名同学组成“思考天空”团队,在几经设计与修改后,上交了题为“基于主轴同步的层绕机排线单元的控制系统设计”的方案书。415日,经初赛选拔我校拿到了决赛资格。727日,我校参与了在苏州举办的决赛。

来自全国的59支参赛队伍(包括台湾的2个团队)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的方案取得了三等奖。

我校是第一次参加此类竞赛,此次竞赛,提升了学生对实际工程项目的理解,锻炼了学生的编程的能力、工程实践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在比赛中,见识了大量自动化设计成果,通过与其他团队的交流,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和创新思维。

   

给企业创始人讲解设备和方案                参赛设备和比赛现场

   

思考天空--团队合影                      和台湾小伙伴们合影

 

                   信息工程学院 院(系)

 

                    竞赛项目负责人: 纪文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