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竞赛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校首届“ti杯”电子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14-04-09

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美国德州仪器(TI)中国公司授权冠名并提供赞助的首届“TI杯”电子设计大赛暨2014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自201311月启动,历经四个多月,于近日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关注,共有来自信息、机械、化工、材料、经管等学院的92支参赛队伍共180余人报名参赛,涵盖2010级至2013级本科生以及2012级、2013级研究生。

本次大赛指定使用TI公司提供的MSP-EXP430G2Launchpad)开发板参加竞赛。比赛采用固定命题方式,最终作品包括自行设计的硬件、软件和完整设计报告。参赛者选择完成简易出租车计价器设计、电子温度计设计、数字电子秤设计三者之中的一个题目。

在四个多月的比赛过程中,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的蓝波、刘学君、晏涌、张晓燕、王志秀、李阳等6位老师利用业余时间给参赛队员进行了四次集中培训,对学生们的硬件电路设计及软件编程进行了悉心指导;提供竞赛所需的元器件和耗材并开放实验室;参赛学生积极备赛,设计电路、焊接、编写程序。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至201442日,完成了硬件验收、测试和答辩等一系列工作,最终有35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获得相应奖项。

   

 

 

 

 

 

 

 评审组根据作品实际评测情况和设计报告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成功参赛奖7项。

获奖名单现予以公示,公示期2014.4.82014.4.13(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穆诗瑶、李文浩;李泽粮、鲁丽娜;王凯、马鹤林;谢东坤、刘知音

二等奖:毛路路、王万红;崔鑫宇、方文杰;赵浩、刘进;李雁飞、陈晓露;宋嘉琦、李明宇;张清波、杜娟;卓思超、赵景丽;焦立雄、张立威;李建鸿、王宙玺;潘健、王瑞璇;刘智锋、费诚

三等奖:袁碧贤、邓晓丽;范文博、任鹏达;张升奇、李亚路;相臣、明平松;宋雨浓、王娟;王文凯、张立安;严斌、梁文琼;蒋曼琳、邓晓丽;闫洪莹、弓亚鑫;沈玉欣、刘小峰;宁静、张维奇;黄俊、吴超;赵振飞、刘鑫源

成功参赛奖:曹宇、吴志国;郑亚峰、彭芷威;王园园、李文敬;张涛、王瑶;骆意、蒋梦莹;李东培、洪铁壮 ;宋霜露 、孝硕

本次大赛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课外科技活动氛围、激发了学生的科技兴趣,提高了学生在电子系统方案论证、电路设计、焊接调试、创新能力及合作精神等方面的能力,为即将于5月份举办的2014年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