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竞赛

信息学子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3-09-23

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94―8日举行,北京赛区共有包括北航、北邮、北理等33所设有电气信息类专业的本科高校、428个本科生队参赛。近日,从北京市教委高教处传来喜讯,我校10个参赛队均获得由北京市教委颁发的奖项,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成功参赛奖5项,这是我校自2002年参加此赛事以来又一次取得好成绩。

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赛场前合影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北京市教委多年以来最为看重的几项赛事之一,是电子信息类各类竞赛中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是反映电子信息类学科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参考。参加过电子设计竞赛的学生,在电子系统方案论证、电路设计、焊接调试、创新能力及合作精神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高,对他们的就业、考研以及专业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参赛学生在竞赛现场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竞赛辅导组刘学君、王志秀和蓝波三位教师自7月下旬开始至9月上旬竞赛结束,牺牲了个人暑期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了为期40天的集中培训;参赛学生认真备赛,敢于创新,在43夜的竞赛期间,很多学生只睡了十几个小时,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这次竞赛成绩的取得也受益于多年以来电工电子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2010年我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

 

                     信息工程学院

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

201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