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联合承担的工信部2019工业强基重大专项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0-01-07

 

1月3日,中国航油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研发中心挂牌仪式及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工业强基重大专项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中国航油大厦举办。学校副校长焦向东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建东教授、副院长刘学君副教授应邀参加。

http://www.bipt.edu.cn/images/content/2020-01/20200106144130796349.jpg

会上,焦向东副校长和国资委科技创新与社会责任局、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司、中国航油、工信部、国家民航局、北京经信局、中国电科集团、项目参与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共同启动工信部2019工业强基重大专项项目。

2019工业强基专项“基于安全信息编码的石油、石化行业复杂工业控制系统综合安全保障技术”是由我校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联合承担,主要围绕航油复杂工业控制系统的一体化态势感知、安全防护、验证环境以及试点部署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实施,信息工程学院刘学君副教授为子项目负责人。

工信部于2014年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强基的指导意见》(工信部〔2014〕67号),提出加快推进工业强基,提升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简称工业“四基”)发展水平,夯实工业发展基础,推进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变。要以提高工业核心竞争力为主攻方向,加强顶层设计,着力解决工业基础领域的关键问题,加快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积极构建生产和应用良性互动机制,夯实工业发展基础。

学校积极发挥学科科研及人才智力优势,坚持科研服务社会需求。项目申报期间得到了学校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该项目的开展也将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助于提升学科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