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学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2-18

各教学院(系、部),各位同学:

根据《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学生学习管理规定(2010年修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学习管理规定(试行)》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现将本学期选课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进度安排

1、预选时间:第16周周六(20151226日零点)~第17周周三(20151230日晚24时),在本阶段选课不受课容量限制,不可选修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

特别提示:预选结束后,系统将对选课率超100%的教学班实行随机抽签。因此,在预选期间,先选或后选对随机抽签的中签结果没有影响,请同学们错开选课高峰期,节省选课时间。本学期预选阶段继续引入投点数,详细说明请参见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选课办法第一页的《关于在选课预选阶段引入投点数的说明》。

2、预选抽签:第17周周四(1231日早8-下午14时),系统对选课率超100%的教学班实行随机抽签。(抽签将考虑投点数因素)。

3、正选时间:第17周周四(1231日下午14时)~第18周周日(2016110日晚24时),在本阶段选课受课容量限制,实行先选先中原则,不可选修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

4、跨年级跨专业选课时间:第19周周一(111日)~第19周周日(117日)。在本阶段选课受课容量限制,实行先选先中原则,可选修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

5、公布因选课人数不足而取消开课的课程名单:第20周周二(119日)。

6、退选、补选、改选以及再修报名时间:

1)非前8周结课的课程,下学期第2周内一次性退选、补选或改选(含跨年级跨专业选课),前8周结课的课程,下学期第2周建议只退选,不再补选改选;

2)对非前两周开课的课程,在开课的第二周内办理退选,但不能再补选或改选其他课程。

3)在本阶段可选修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也可以跨专业跨年级选课,请务必谨慎操作。

特别提示在进行退选、补选或改选以及再修选课前,请务必阅读考试安排表,确保所注册课程上课时间以及考试时间不冲突。考试时间安排表将会在下学期第2周补退选前通过教务在线的教务公告和选课指导栏目公布

7、超限修读学分选课申请:下学期第12周。

二、选课时的注意事项

1选课原则及依据。请各位同学务必在选课前检查学习进度,根据培养方案制定出个人选课方案,认真学习选课办法及选课操作步骤,严格按照选课原则、程序及操作过程选课。选课时请参考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必修课及限选课课程预告》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全校通选课课程预告》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实验(上机)课程预告》(在教务在线的对外服务栏目公布)及相关通知。

2选课课程范围。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课程,所有课程(含必修、限选,通选)均须由学生本人选择并确认或者确认

3、跨专业跨年级选课:考虑到部分课程可能有先修课的要求,请事先到课程部门进行咨询,并在选课前预先确认跨专业跨年级选课教学班的课程号以及课序号。

4参考住宿情况合理选课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经管学院全体学生、2012级全体学生及2014级高职升本学生主要在康庄校区上课,其余年级专业学生主要在清源校区上课,建议选修全校通选课时注意开课校区。

5分级(分项)教学班及双语教学班课程的选课:由开课院系具体组织分级(分项)教学班及双语教学班的选课和注册,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开课院系的相关通知;如果分级教学班与其他必修课、实验课的上课时间冲突,可在第19周跨专业跨年级选课阶段或者下学期第二周在教务在线将冲突的课程改选到另外的教学班。

请特别注意,一二年级的必修课《大学英语》以及必修课《体育》本学期不需要同学们注册。体育部和外语系将在选课前为同学们进行预置。这部分课程在选课期间,学生不能在选课页面自行退课,如同学们想退掉管理员为你注册的《大学英语》以及《体育》课程,可在开学第2周补退选期间由本人到体育部或者外语系办理退课。

6、体育类通选课的选课:鉴于学校资源限制,体育类全校选修课每生每学期限选修1门,请同学们务必在18周正选结束前退掉多选的体育类通选课,否则系统将随机退掉多选部分。

7、印刷学院课程选课:下学期印刷学院开设的全校通选课中有部分课程向我校学生开放,其中一些课程很具特色,欢迎同学们选修。这部分课程将在正选阶段通过教务在线的教务公告栏目公布。

8、网络课程选课:本学期继续引入尔雅网络课程,选课时间同学校选课时间一致。网络课程可随时进行网络试听,因此下学期第3周后(含3周)不允许学生退课。

9实践环节课程的选课:部分专业班级未排入课表的课程在课程预告的最下方列出,请选课时务必注意不要漏选这部分课程。需要再修实践环节课程的同学注意,如果该课程在开学第12周开课,请务必在本学期第十八周正选开始后至放假前到开课单位教学管理办公室办理选课,以保证按时参加该实践环节课的实习动员及实习安全教育,如:工程训练和电工电子实习要到工程实践中心教学办公室办理选课。

10、已安排校外实习课程的选课:请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严格按照学校选课进度安排进行选课,逾期不予办理。在选择全校通选课时注意上课周次,避免与实习冲突。目前的选课系统无法判断课程和实习的冲突,请同学们注意。

11违规学生的选课:根据《本科学生学习管理规定(修订)》第三十七条第四款和第四十五条第(三)款第(1)项的规定,因考试违纪、作弊以及学习过程违规而不能申请正常再修或者补考的学生,如确实有悔改表现,在毕业前可给一次补考或再修机会。学生本人应在最后一学期的再修报名之前将书面申请提交到学生所属教学院(系)审批,报教务处批准后,随再修时间或毕业清考在综合教务在线报名

12、处于留级状态的学生请按照“留级在一年级的学生,不得注册修读三年级的必修课程,注册修读二年级的必修课程须在学业导师指导下进行。留级在二年级的学生,不得注册修读四年级的必修课程,注册修读三年级的必修课程须在学业导师指导下进行”执行,先再修低年级未通过课程,避免退学的危险。

请同学们注意一定要保存好登陆综合教务在线的用户名和密码,密码丢失将无法选课。选课结束后将应用选课结果,如果密码保管不善导致选课信息被修改,系统无法提供补救措施。

教务处

2015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