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银行卡与支付宝网上平台两种方式交纳2015-2016学年学费住宿费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7-15

关于银行卡与支付宝网上平台两种方式交纳

2015-2016学年学费住宿费相关事宜的通知

为了严格贯彻执行北京市财政局非税收入执收办法,确保我校学宿费收取工作及同学们交费注册手续的顺利进行,2015-2016学年的收费工作增加一种方式,即通过支付宝平台网上收费。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银行卡缴存

学生于85前,将至少为本人学费、住宿费合计+1(银行扣划学宿费后卡内余额必须保持在至少1元以上)的金额存入学校为学生开立的北京银行卡内。计财处将在810日前委托北京银行从学生的银行卡内扣划。由于批扣不是实时的,只有在规定的日期前将款项存入本人银行卡,方能保证扣款成功。

    二、支付宝平台网上缴费

1、基本情况

为了更加方便学生交费,学校与支付宝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启用网上收费模式。学生或家长登陆支付宝网站后,按照既定的流程获取本人应交费信息,确认后即可利用网站提供的任何一家银行完成交费。学生交费成功后,支付宝系统会即时将成功信息提供给学校的收费管理系统,由学校打印收据,注册报到时由各二级学院转交给学生。学生凭交费票据办理注册手续。

 2收费期间

学校在支付宝缴费平台的启用时间为815日,学生应在开学前完成缴费,以保证顺利注册。

3交费流程

1)登陆支付宝网站www.alipay.com(登陆身份不限定于学生本人);

2)点击页面上部“生活服务”,滚动条向下移动,点击其中的“公益教育”;

3)进入新的页面,点击左侧的“公益教育”,右侧显示“高校缴费”,点击进入;

4)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城市:北京,学校: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然后输入学生的校园一卡通号,即可显示学生姓名及应交的学费和住宿费金额;

5)确认账单后,即可选择合作银行完成交费。

四、收费标准

    学费:

1.经管学院及人文社科学院各专业学生4200//学年

2.化学学院、机械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数理系各专业学生 4600//学年

3.外语系学生5000//学年

    住宿费:

1.清源校区1#2#3#4#公寓750//学年,

5#6#公寓900//学年

2.康庄校区900//学年

五、其他事项

因本学年新生报到与其他年级学生注册为同一天,计财处96日主要完成新生报到工作。原则上要求全部学生假期完成缴费,只安排少量老师负责注册日现场刷卡收费。对于无故不缴纳学宿费的学生,将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831日前交费的学生,发票将在注册当天由学生所在学院转交学生。91日�5日交费的学生,发票将在开学后陆续由学生所在学院转交学生。

五、问题咨询

支付宝网上收费是第一年使用,如遇问题请电话咨询。

支付宝客服:95188

包老师:13810459799          孙老师:15901485060

刘老师:13699202370     

 

计划财务处

二�一五年七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