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前沿技术”系列学术讲座第7讲(龙云)

发布日期:2018-11-18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前沿技术系列学术讲座7

 

工科教学实践中有效教学方法的探索

 

 

讲座嘉宾: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讲师龙云

讲座时间:2018年1120 14:00

讲座地点:综合实验楼0813

主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C:\Users\user\Desktop\讲座\webwxgetmsgimg.jpg讲座嘉宾简介

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工系高级讲师 (Senior Lecturer),教务组成员,工学院研究生教育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化工系本科学士学位,欧洲材料工程学院 (EEIGM) 硕士学位,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 Keith Gubbins教授和工科教育家Richard Felder教授,从事纳米多孔材料的计算机模拟和工科教育学研究。目前讲授的课程包括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分析与统计方法、工科数学与计算机工具、工程师职业道德、数值分析、产品设计与过程优化。在美国和新加坡任教期间多次获得最佳教学奖。有多项教学成果在国际工程教育会议上宣讲。

 

 

 

内容提要:工科教育至关重要,因为工科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是社会建设的主要力量。与此不相匹配的事实是由于种种原因工科的教师团队很少受到系统的教育学培训,教育学的研究成果也很少被工科的教学团队所了解和实践。 新加坡国立大学专门设立了以教学为中心的岗位(Educator-Track),这些教师没有科研和经费压力,主要精力用于学习和探索好的教育方法在工科教育中的实践。本讲座会分享一些教学方法和实践经验,包括以目标为中心的教学、主动学习课堂、反例教学、学生参与的教学、以及留白的讲义 。期待与老师和同学的分享和讨论。

 

欢迎全校广大教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