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第七届“信息先锋”评选及展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2

关于开展第七届“信息先锋”

评选及展示工作的通知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信息先锋是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生的榜样和代表,展现了信息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不畏艰难、奋勇拼搏、与学院荣辱与共”的信息精神,是学校学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结晶。信息先锋评选已成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在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时光,促进学校优良学风形成等方面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现将第七届信息先锋评选及展示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选对象与名额

评选对象为具有我校学籍、按规定注册的全日制三年级本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学生。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道德风尚、学生服务、创新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共推选出信息先锋人物十名,信息先锋集体一个。

二、 申请条件

1.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学校,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积极要求进步、身心健康,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勤奋努力,道德觉悟高,群众基础好;

2)热爱所学专业,专业素养高,学业成绩在专业年级中始终保持领先,外语能力强,具备成才表率和典型示范作用,得到广泛认可;

3)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德育和体育成绩达标。

2.优先条件

达到基本条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

1学习先锋:学业成绩始终保持在年级排名前5%,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励志奖学金、 国家级奖学金等学习奖励,四六级成绩优异,对班级、院系以及学校学风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2竞赛先锋: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特别是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国家、市级赛奖励,在学校和社会中产生积极影响;

3道德先锋: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经常参与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社会公益中做出突出贡献,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工作中业绩突出,获得学校或社会认可,对学校发展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4文体先锋:在各级各类文体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信息工程学院争得荣誉等;

5学干先锋:在班级、团学、党支部工作中表现突出,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带领集体取得各种荣誉等;

6社会实践先锋:积极参加校内外社会实践取得优秀成果,获得社会和学校的好评等;

7爱国报国先锋:在参军入伍退役返校的学生中评选“心怀爱国之情 笃行报国之志”品学兼优的学生;

8信息先锋班:班级学生干部政治坚定,党团班团结协作;具有良好班风、优良学风,班集体成员学习良好;曾获得“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或活力团支部荣誉等。

 

三、 评选工作时间及程序安排

(一)学生申报阶段(42-410日)

3.开展班级推荐以及学生个人自荐工作,需填写推荐表。特别是各班团支书应认真负责、组织好本班同学的推荐工作。详见附件一、附件二。

(二)组织评选阶段(411-413日)

4. 由教学院(系)评选工作小组以公开、民主方式确定推荐信息先锋的名单。在推选过程中,对推荐候选学生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并通过多种途径公开征求意见。

(三)公开答辩阶段(416-417日)

5.答辩内容包括:在校期间学习基本情况;获得各类奖励及荣誉称号情况;从事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活动情况;其他能展示自我风采的相关内容。答辩时长5分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宣传表彰阶段

6.对第七届十佳学生进行宣传表彰、对获奖学生的资料进行整理归档。

材料制作:分为视频和平面两类。

中期宣传:时间为20185月至6月(为期5周)

材料展示:在校园范围内进行平面材料的展示,并利用网络进行视频材料的展示。(为期2周)

先锋人物的沙龙座谈:以沙龙形式,分别组织学习先锋和科技先锋,道德先锋、文体先锋和学干先锋与我院各级不同班级的同学进行交流。(为期2周)

宣传大会:以宣讲会的形式,以2017级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学习班为主要宣讲对象,对信息先锋人物进行全面介绍和交流。(1周内)

后期总结:颁奖晚会、简报汇总、展示材料结集成册。

 

 

信息工程学院

2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