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2013年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3-04-15

“加强教学基本功交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精神,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根据北京石化院201328号文件“关于举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信息工程学院以“加强教学基本功交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组织了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信息分会的评选与选拔工作。信息学院于3月中旬即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全院40岁以下的24名教师全部参与其中,比赛分为各专业研讨、交流、试讲、推荐阶段及二级学院评比阶段

2013320日―48日为各专业研讨、交流、推荐阶段。各学科专业按照学院的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全体老师研讨如何提高讲课质量,并结合学生评教情况,认真分析评教各项指标,明确应重点加强的基本功内容。同时,交流加强教学基本功的体会及心得。最后,组织参赛青年教师进行试讲评比。最终从自动化、计算机、通信、电工电子、信息基础推荐2名教师、电气推荐1名教师参加二级学院的交流评比大会。

201349日―415日为二级学院的评比阶段。411日下午一点半在教206,由学院领导、各学科专业负责人等十余名专家成立评议小组,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组织、总体印象等三个方面对参赛青年教师进行评比,并从中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一等奖:江慧娜

二等奖:李阳 刘荣华

三等奖:董轶群 周义明向胜军

优秀奖:张世博 赵起超张威 徐文星

416日下午4点在教205进行二级学院第三轮选拔工作,专家评议小组对参加学校基本功大赛的6名青年教师候选人进行最后评比与点评,最终选拔出3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通过近一个月来的层层选拔与推荐环节,以及一系列的研讨、交流、评比与点评工作,使得全院青年教师在参与和学习中不断提升教学技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极大的促进了教师在教学工作上的成长与发展,也为形成良好教风起到了推动作用。最后,衷心希望信息工程学院参赛教师在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信息工程学院

201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