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计算机学生党支部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

发布日期:2013-09-27

2013927,信息学生计算机第二党支部举行了“群众路线大家谈”的座谈会,主题为“正学风,长才干,做表率”。支部11名党员全部到场,并邀请党总支副书记曾卫兵老师参加座谈会。

首先,大家以班级为单位,讲述了党员在平时生活中做的表率,以及如何带领大家的。关于党的群众路线,党章有明确的表述:“党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的三个基本方面之一,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工作路线。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这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制胜的法宝,要在新形势下发扬光大;要带领群众发展致富,把解决好群众的利益问题作为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每个班级都有确实的行动,例如:在平时的生活过程中,为更好的促进大家更好的相处,每个班级都有党员带领大家一起出去活动,有去北京展览馆学习革命知识的;有大家一起出去玩的;还有大家出去组织烧烤的;而在期末之际,党员更是辅导大家复习重点知识,保证做到“挣学分”。党支部的党员学习成绩在年级中也是做到了名列前茅,并且还主动帮助学习相对较差的同学,更是做到了“长才干,做表率”。

在座谈会上,大家总结了上学期的成绩,也同时提出了的不足。首先,党支部在上学期获得了“优秀党支部”的荣誉,并且在吴继军老师的带领下,计112班在整个年级的成绩更是名列前茅,值得其他的班级好好学习与借鉴。对于上学期来讲,总体表现很好。但是,曾卫兵老师也提出,学生党员不仅自己要很优秀,同时更要落实到群众中去。每个人都有积极向上的心,只是有些人需要更多地帮助,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努力帮助同学,要有党员意识;并且我们每个人都要维护中国共产党的荣誉,遇到不理解共产党的,或者有偏见的,我们要站出来耐心的解释,而不是一味的盲从。

走群众路线就是遵守历史唯物主义观,就是承认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推动者,才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对我们来说,也具备着指导和影响的意义。作为学生党员,大家要加强学习和思考,接受教育和洗礼,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价值观,用远大的理想激励自己前进,用坚定的信念为人生导航,并且始终以走到群众中去为理念,在班级中担任班干部的同时,也始终想着为同学们做事情,因此大家都感到意识到责任重大。我们应该拥有一颗博爱之心,拥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心,我们才会心系人民,才能在同学之中生根发芽,开出璀璨花朵。

 

学生计算机第二党支部

201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