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高锦宏书记、吴惠副书记莅临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4-01-10

2014110下午,校党委高锦宏书记、吴惠副书记到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听取了信息工程学院过去一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为学院全体师生带来了新春的祝福。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波、党总支书记刘建东、学院五个专业和两个基础教研室以及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2014110下午300,在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波、党总支书记刘建东的陪同下,高锦宏书记和吴惠副书记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实验室。戴波院长向高书记详细介绍了这些实验室的规划、功能及特色,以及在自动化和计算机学科近年来的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虽然临近期末,但各实验室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自专业的课程设计环节,人气十足。高书记边听取汇报,边认真参观实验室,并不时地询问学生实验及课程学习情况。在PLC控制系统实验室和计算机原理实验室,高书记与现场老师和学生进行了长时间的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现场教学情况,他鼓励大家既要学好理论、掌握好基础知识,也要积极实践、丰富经验,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高书记高度肯定信息工程学院为师生创造出良好的实验环境和工作环境,教研室舒适优美、人文气息浓厚,实验室良好的实验环境和条件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

 

高锦宏书记、吴惠副书记参观学院实验室和教研室

 

高锦宏书记、吴惠副书记与学生亲切交流

参观后,高书记和吴书记来到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听取了工作汇报。戴院长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2013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在科研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几个大型和特色科研项目上取得的突破,包括:全国工程专业认证办公室管理信息系统模块开发、安全生产信息技术应用平台开发等,同时在能源管理优化研究、虚拟现实、GIS系统在安全生产中的应用方面学院也在积极开展研究和项目洽谈;在人才培养方面介绍了二级实现矩阵、学业状态诊断图、校企合作和就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戴波院长通过详细的数据分析和图表展示分析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刘建东书记进行了补充

在听完汇报之后,高锦宏书记对信息工程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发展、领导班子建设和凝聚人心等方面做得非常务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学院抓住了实验大楼搬迁的机遇,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显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高锦宏书记、吴惠书记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指导工作

针对信息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学院发展的需要,高锦宏书记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努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主要包括人才引进、校企校地合作问题等。高书记希望学院的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在看到问题的同时也要看到积极有利的方面,人才的优秀体现在人岗相依,要从学科建设及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上考虑人才引进问题。二是按照现有的思路进一步把握几个关键问题,包括: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科研工作要进一步凝练特色和方向等,要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方面付出更多的努力。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关心教师的发展,关心学生的成才,真正把师生放在心上。

最后,高锦宏书记和吴惠书记对信息工程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信息工程学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戴波院长对高书记能在百忙中来信息工程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信息工程学院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学校领导的期望,抓住机遇,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使学院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信息工程学院

                                        2014年1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