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4-03-29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计算机系统基础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人文素养,工程实践能力强,面向软件与信息服务行业,能在计算机相关领域承担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技术服务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图片1.pn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发展历程

培养特色

Ø专业优势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8年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以能力素质为主线,以软件和智能技术为核心,体现了软件开发与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方向。

Ø高水平师资队伍:拥有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市海聚工程青年人才、北京市优秀学术创新团队、北京市高校继续教育高水平教学团队。

Ø学科平台:拥有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北京市示范实验中心,国家CNAS认可的安全生产软件测评中心,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北京市重点优质本科教材。

Ø高质量多类型校企合作实践育人基地:实现“企业学习四年不断线”合作教育方式,与中关村软件园建成“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校企合作建成“大数据产业学院”。

专业认证证书

计算机系师资队伍

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

XXX.png

软件工程实验室


未命名1711677054.png


校企合作育人基地

主干课程

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原理、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原理与实践、算法分析与设计、网络系统综合设计、计算机应用系统综合设计。

国内外读研

部分毕业生通过考研和出国等方式继续深造。国内读研学校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国外读研合作学校有法国巴黎EFREI学院、美国哥伦布州立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等。

就业前景/就业单位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是立足北京、面向全国的IT公司和企事业单位。就业效果优异,签约率一直位于学校前列。铜牛信息、华路时代等,是本专业毕业生创建的上市公司。就业单位包括阿里公司、华为公司、大唐电信、联想集团、浪潮通信等著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