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计划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自动化专业工程能力培养目标指标体系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5-14

 

为贯彻落实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的自动化专业工程能力培养二级矩阵中的各级指标,信息工程学院于2014513日下午在会议室0811召开了教学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自动化系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副校长韩占生教授应邀出席。会议由戴波院长主持。

首先,自动化系主任赵国新教授汇报并总结了自动化系本学期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在具体课程实施过程中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实现。接着,纪文刚副院长从总体上介绍了自动化专业当前版本的培养目标指标体系。再之后进入研讨阶段,基础教研室负责人蓝波和王淑鸿老师对专业基础相关能力培养指标体系的分类和细化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各系负责人也提出自己所在专业指标体系构建和此次讨论的指标体系版本的异同,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各任课老师也结合自己的课程教学经验积极参与讨论。

 

韩占生副校长对此次研讨会进行点评,高度赞扬了此次会议中大家体现出来的积极研讨的精神。他对信息学院二级矩阵建设工作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对自动化系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对工程教育改革的理解,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四个探索性问题,作为进一步研究、实践的建议和启发。

最后,刘建东书记和戴波院长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并布置下一阶段的任务,以确保整个能力培养目标体系的落实和推进。

 

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供稿

201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