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计划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3年卓越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3-12-19

 

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内容安排,20131210日下午4点在教100,学院团总支成功举办2013年卓越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出席的领导和老师有学校教务处处长孟波、学生处处长王文杰、教务处副处长王腾、团委书记闫伟歌、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杨钟红、副书记李绪娜、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波、党总支书记刘建东、副院长纪文刚、副书记曾卫兵、各系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信息学院2013级全体同学作为听众参加汇报会,以及和我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中航工业北京青云航空仪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进女士、中软国际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区域经理李庆状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汇报会。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30494e1014327c22b7f0715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30494e1014327c22b7f0716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30494e1014327c22b7f0717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30494e1014327c22b7f0718

汇报会现场及最后合影

 

参加此次汇报的同学全部来自2012级,他们用精彩的PPT、视频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自身参与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内容分为四个方面,分别为专业学习类、志愿服务类、素质提升类、科技竞赛类,他们有勇于实践、深入企业、学以致用的王瑶(自121)、徐怡文(计121),有走出校园、志愿服务、青春闪光的严斌(测121),有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迎接挑战的汪皓毅(测121),还有借助平台、增长见识、加速成长的黄鑫辉(通121)、李芮阁(测121),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行之愈笃,知之益明”的深刻含义,他们用自己的视角观察和领悟着社会,他们在自己的人生发展地图上积极的寻找着定位,他们集中体现出了在卓越计划中受益并学有所获学子们的风采。

接着,同学汇报完毕,由中航工业北京青云航空仪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进女士作为特邀嘉宾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她从规范意识、质量意识、团队意识、安全意识等角度称赞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从企业用人标准对信息学院学生给予高度评价,从社会实践对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意义发表观点,使在座同学们增强了信心,受益颇深。

之后,由院长戴波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给予本次汇报会高度评价,他表示自己很欣慰的看到以6位同学为代表的2012级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在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得到的提高。他指出:第一,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学校实践教育的重要内容。信息学院根据学校实施卓越计划的安排,从2010年起将此项工作纳入试点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中。近3年来,在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下,社会实践课已覆盖2010级至2012550余名学生、学生个人或团队走入企事业单位400余个、提交实践报告500余份。同学们利用暑假走出校门、接触社会、深入企业,加深了对国情社情、行业企业、专业知识的认识和了解,促进了自身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职业素质的提高。第二,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必需环节。目前,学校正在开展讨论如何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一流本科教育目标。学校制定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贯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的教学范式,目的就是为了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途径,而社会实践也正满足了这一创新的需要。最后,他希望2013级同学们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期待大家明年能够带来更为精彩的内容!

通过本次汇报会,不但很好的展示了我院在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方面的收获和成绩,也很好的让2013级同学们接受了专业教育,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增长了见识,更让大家感受到身为大学生应当要有头顶青天日月、足踏江山万里、号令宇内群雄之姿,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专业技能、建立良好学习态度和终身学习观念,更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早日成才,为投身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而奋发学习!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