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计划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开展卓越计划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3-12-18

 

为了进一步促进计算机专业卓越计划的有效实施,提高教学改革效果,激发计算机实验室建设思路,计算机系组织全体教师,在精心计划安排下,于2013126-7日先后访问了天津3所高校,通过教师座谈、专业实验室参观、设备展示等多种方式,获得了大量的调研材料,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计算机教师们首先访问了天津科技大学,重点参观了该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该学院有计算机、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专业。在该院长熊聪聪教授的亲自带领下,大家认真地参观了信息技术、软件技术和网络技术等实验室。其统一的实验室管理方式、资源共享和计算机展板设计,给我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30494e1014304c73e380028

计算机教师与天津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合影

 

随后,大家拜访了天津师范大学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受到了该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介绍教改思路、校企合作和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经验。在随后的参观中,其物联网体验中心展现了现代智能家居模式,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同时,优秀的实验室文化设计、多样化学生科技竞赛成果内容、基于iPhone平台的移动技术实验室等给了我们很深的感受。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30494e1014304c73e380029

计算机教师与天津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交流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30494e1014304c73e48002a

计算机教师参观天津师范大学物联网体验中心

最后,大家拜访了天津理工大学的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受到热情接待。该院副院长戴敏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已取得的教学改革经验、校企合作成果和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情况,特别是其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在学生承担科技项目、参加ACM竞赛和中心团队的传帮带管理模式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令大家赞叹不已,很值得学习和借鉴。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30494e1014304c73e48002b

计算机教师与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交流

http://weboa.bipt.edu.cn/sysInfoAction.do?method=showOtherFile&ID=529fa097430494e1014304c73e48002c

计算机教师与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负责人合影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供稿

2013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