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习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习简介

发布日期:2014-04-2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习是学生按教学计划修完本专业大部分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在毕业设计前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通过实习过程中的观察、调研、现场实物与理论的对照和实际动手操作,巩固所学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掌握与本专业有关的实际生产技能,运用理论知识正确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

十余年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先后与北京燕山石化公司、北京地铁供电公司、国网许继集团以及葫芦岛电力设备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专业以此为依托与各合作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实习合作关系,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尤其是近三年来,电气工程系为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服务首都北京,与北京地铁供电公司签订了定制人才培养计划,同时开始着手地铁实习基地建设。地铁实习基地负责地铁定制班人才培养实践环节的全部工作。目前北京地铁供电公司已接纳本专业实习学生累计150余人,大部分同学已签约地铁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