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习

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赴滴滴公司认识实习

发布日期:2019-01-04


2019年1月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与慧科集团携手组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滴滴公司进行专业认识实习。本次实习计算机系沙芸、王芳两位老师慧科企业班主任郭雅鑫刘菲一起带队滴滴公司学术合作部经理马楠滴滴公司的发展概况、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滴滴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细心指导了本次实习活动。

首先,学生们参观滴滴公司展厅,工作人员的认真讲解下,学生们对滴滴公司的基本概况、成长历程、发展理念了初步的认识。滴滴公司秉持以“科技创新,让出行更美好发展理念,短短6年时间,发展为日订单过千万、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多元化出行平台。滴滴公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创新与变革

 

 

随后,学生们听取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滴滴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马楠经理先后向大家讲解了滴滴公司的大数据概况、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应用、人工智能引领未来交通变革等精彩内容

 

 

讲解过程中的自由提问环节,学生们积极与楠经理互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问题,增长知识、扩展视野的同时,也收获了滴滴公司赠送的小礼品。

 

 

在寒冷的冬日,学生们积极热情地参与了本次认识实习。此次滴滴之行,学生对自己所学的大数据专业及其行业应用有了初步认识切实感受到了滴滴大数据的规模,体会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所带来的企业创新与社会价值,自己未来要从事的大数据行业及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地认知,对他们未来专业课的学习及职业规划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