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京港地铁到信息工程学院洽谈订制班培养计划

发布日期:2014-04-22

41上午,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简称“京港地铁”)人力资源客户服务经理谈晶一行到信息工程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事宜,学院院长戴波、党总支书记刘建东、副院长纪文刚、自动化系主任赵国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张晓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田小平以及就业与校企合作主管彭小萍参加了座谈。

 

首先,戴波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学科的发展情况,强调了学院职业素养优良、实践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崇尚实践,知行并重,坚持走实践育人之路”的办学传统,以及这些年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和通信工程两个毕业生订制班培养模式的一些情况。

谈经理详细介绍了京港地铁公司的发展历史、运营现状,以及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理念和系统架构,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愿景。京港地铁是国内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首个引入外资的合作经营企业。京港地铁成立于2006116日,由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各出资49%组建。目前,负责运营北京地铁4号线、大兴线及14号线。京港地铁遵从为乘客提供安全、准时、便捷的客运服务,创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促进社区建设和发展,提升生活质量,建立京港地铁品牌特色的使命,激励员工学习、创新,创造员工发展机会,与公司一起成长。

双方在现场工程师实践能力培养的理念有很多共同的地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本科生实习与就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约定尽快安排订制班培养方案的制定。双方均表示,在轨道交通快速发展的时代,应该结合双方的特点,相互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