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信息工程学院与雅各布森公司开展软件工程领域合作

发布日期:2013-11-22

2013116Jacobson(雅各布森)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一行3人来到信息工程学院,围绕着计算机专业工程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雅各布森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Ivar Jacobson是组建架构、用例、UMLRational创始人,是全球SEMAT(软件工程方法和理论)的倡议人之一。SEMAT旨在解决软件工程领域所面临的众多挑战,为开发卓越的软件提供一种软件工程的理论指导和方法指南。

首先是该公司的首席咨询顾问黄邦伟博士,在教204为计算机专业大三学生开设了“敏捷开发”讲座,他将多个趣味性练习引入到课堂,在软件开发团队组建、需求分析和风险评估等方面,与学生一起互动,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讲座之后,双方展开合作谈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波、计算机系主任张晓明、副主任赵国庆和沙芸等7人共同参加。双方就课程和教材建设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并确定下学期开设《敏捷软件开发》课程,为计算机学生提供软件工程精细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