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信息工程学院与北京歌华有线大兴分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及开展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3-11-22

20131030上午,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大兴分公司办公室员工部副主任白雪梅、侯雪辉等一行七人到信息工程学院,洽谈校企合作及开展招聘会事宜,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纪文刚教授、就业与校企合作主管彭小萍、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张宁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张晓明教授以及部分专业老师对企业来的同志们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首先,纪文刚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师资、学生情况、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通信工程系主任张宁教授和副主任田小平老师分别介绍了通信工程系的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系主任张晓明教授介绍了该专业的整体情况。接着歌华有线大兴分公司数据业务部的崔锦鹏副主任,及技术部的李鲤副主任分别介绍了歌华有线大兴分公司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承担大兴区所有的机关和政府的专网情况。最后歌华有线大兴分公司员工部的白雪梅副主任就合作需要培养的学生要求提了一些建议,并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

校企双方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完毕,纪副院长邀请企业各负责人参观了通信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实验室。田小平老师和张晓明老师分别就目前实验室的设备和实验条件进行了介绍,得到了企业方各位负责人的认可和赞赏,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0012.JPG

田小平老师介绍实验室情况      张晓明老师介绍实验室情况

 IMG_0024.JPG

招聘现场

最后,歌华有线大兴分公司一行成员在综合实验楼0814进行招聘,我院通信和计算机专业有40人左右学生参加了面试环节。面试完毕,公司行成员一致认为我院培养的通信和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整体素质较高,非常符合该公司的要求,给公司成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并且公司成员表示,这种形式的招聘会较之以往公司采用的网上筛选简历和大范围招聘会现场招聘效率和满意度都较高,能较好的找到公司所需要的人才,因此该公司希望能和我院建立长期的合作。

据了解,此次面试预计录用15人左右。由于用人单位对我院学生评价较高,因此计划扩大录用指标,并且确定在下周增加一次面试的工作安排。